2020/01/26

海風吹

我會記得擁抱你的感覺。

說真的,沒有去細數過了多久,
直到年節靜下來的時候才發現已被封鎖,
我還記得當時的毛頭小子,從一開始認識你是在課程的聚會上,
直到後來頂著顆小光頭,當兵努力囤假,只為了跑一趟台中,
雖然一年的兵役很苦,但心情卻是很炙熱的。

那時候的自己想想真的什麼都不懂,只知道自己很幸運,
大概在愛情裡面,是我人生最幸運的時刻,
換言之,我在最懵懂無知的時刻,抽到了上上籤,
相對理所當然應要背負的責任也很沉重,
我以為我能理解所謂「愛情」是怎麼一回事,
我以為我能理解你口中所透漏的「不安」是怎麼一回事,
但很多事情都太遲了,那時的我說白點都是活在粉紅泡泡裡。

活在想像中的愛情。

我很自私我知道,即便是分手之後也是,
那些退還東西,電話中惡言相向的舉動,
在現在的我看起來都顯得非常可笑與無知,
即便如此我還是不能理解當年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做,
也許是覺得為什麼自己這麼努力,卻要這樣被對待吧?

然而,完全沒有體諒到你的想法與感受,
說起來也真的很對不起,剛開始的戀情必然都是搖搖晃晃,
不夠穩定,我知道你當時的想法是「覺得這個男生不錯,覺得可以試試看」
遠距離的代價就是要用時間來換取空間,但好死不死,
硬沉不住氣,選在當兵的時刻告白,明明再撐個半年多,
就可以海闊天空,隨時隨地都能熱線,但感情這事沒人說得準,
事實如此,說實話我真的漏掉很多你在交換日記中,字裡行間透漏的訊息,
然而我卻是用那些冠冕堂皇的粉紅泡泡來回應你,即使那本日記還躺在閣樓箱子裡,
說白點就是發燒的病人需要退燒藥,醫生說這點小症狀沒事的,再撐一下就好。

其實我還不知道壓垮最後一根稻草的原因跟理由,
只不過現在探討似乎也不那麼重要了,
說個笑話,分手後卻發現他媽的這人EQ有夠低,
想想真的很對不起當時的這段感情,當初花了這麼多時間去經營,
後來的自己卻因為很多很多不必要的情緒,硬把關係搞糟。

其實當初回頭發訊息祝賀,沒有別的意思,單純想修復朋友關係,
我知道之前的方式傷你很深,也許看到我這張臉就有滿滿的厭惡感,
但我還是很想跟你親口說聲對不起。
直到多年後的今天,
我才可以很淡然地去檢視曾經犯下的錯,
還有那些不理智的行為。

致我曾經親愛的,
謝謝那些日子的包容與笑容,
我很幸運那些時光能有妳陪伴度過,
祝,幸福。


當時那些遺憾早已化為千縷清風,
隨著時間更迭,輕吹在臉龐,
成熟道別之於那些回憶早已成為可惜,
傷痛與痕跡早已不復存在,
願生命,在兜了一個圈之後,
咱倆還能笑著問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