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4

五百日

迴路爆炸。

然後我又掉進去了。
不知道為什麼,是存有遺憾,還是怎麼的,
就是會不自覺地掉入那些記憶裡面,
我覺得我已經盡力在往外爬了,但不知不覺卻又掉進去,
今年過年來得特別早,很多事情都擠成一坨,包括工作也是一樣,
或許是這樣,讓我覺得自己其實沒有放到什麼假,
好像回家面對家人,也是一種工作,一種偽裝,要戴上面具的工作。

說實話,距離五百日只剩下一天。

你過得好嗎,很想這樣問,但我知道自己不應該這麼做,
完全沒有意義,問了也只是增加對方對自己的反感,
為何要把自己的姿態擺這麼低?這不是你要的結果吧?
那更不應該這樣做才對呀。

碰到別人的感情事情都可以完全地一針見血點破,
怎麼碰到自己的事情就毫無頭緒,像個無頭蒼蠅般亂竄,
連最簡單的分析都無法做好,完全不像原來的自己呀。

其實很無奈,說真的是這樣,但說實話,
為什麼我當時會有點生氣?關於拿蛋糕這件事情,
我知道那是我自己願意做的,不收下這個選項應該也要列在我的考量範圍內,
但我卻沒這麼做,是因為那句話「好哦」所以我認為她應該要收下?
是這樣嗎?還是我生氣的其實是其他原因?

這件事情只是讓我覺得自己不受尊重?

其實我覺得我應該有答案,只是那個答案好像不是很明顯,
反而屬於比較深層的自我回饋,確實真的有點不開心,
但我只是希望對方可以收下這個心意,至少不要浪費這樣,
或許另一種可能性是因為被拒絕,所以會認為過去的自己在她眼中還是不夠好吧,
也許,但那種感覺真的不好受,不過強迫對方接受好像也不應該這樣,
至少有即時反應過來,她講了好多好多次,才有點醒過來,
為什麼我又犯了這種錯誤,不應該再犯的呀......

強迫加諸自己的想法在對方身上,
強迫對方改變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不是已經好不容易可以說話,應該要好好珍惜才對,
怎麼會這樣不斷加自己的想法套在她身上,不合理吧?

只希望,今年能夠再好轉些,
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