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4

思索與探尋自我

理性是台挖掘機。

01.11
所謂愛情是什麼?是一個眼神就可以知道對方所有需求?
還是無條件能夠包容對方所有的一切,即便這件事情已超越自己的底線?
就像你口中說的「我覺得我好懶得找」、「因為從頭磨合很累」這些原因,
是真沒碰過,還是其實這些只是表象,為了隱藏背後那些隱晦原因想合理開脫,
或為自己偶爾在深夜寂寥萌芽的那些欲望,所找尋的合理藉口呢?

不知道,畢竟我們還不熟,
對吧?這位在台上發光發熱的Ke.

我發現挖掘與分析人性的根性,有種異常的喜悅,那些所謂不可見光,
異常隱晦與私密,就這樣被我一片一片地從皮膚上挑離,
說實話真的有種優越感,為什麼?

因為,在我面前,你毫無防禦力可言,我可以看穿你的一切與感受;
這是我一直想達到的境界,任何人都一樣,但這個難度真的很高,
退而求其次,如果可以,至少在面對我願意敞開自己心胸,
說出一切真實的人,我可以擁有精準的判斷與注意力,這樣就好了。

只是需要冷靜,需要時間與清晰的思維,
其實一直都有,只是碰到非理性和情感的波動交疊時,
我知道自己會很煩躁,也知道自己其實沒法靜下來看自己,
更沒法在第一時間馬上潑盆冷水對自己喊著「幹,急什麼!」

01.13
說實話,大貓真的蠻好理解的,就是隻貓呢,
至少趁現在自己理智還活著,還能多觀察多分析些。

但今年,或許也就這麼最後一場了,
說實話很幹,不過至少可以讓我對於自己的心情能夠再次分析及揣摩,
我以為我會沉溺在前面很久很久,事實上看起來好像是這樣,
其實也很感謝這半個月以來的場次讓我能夠多認識你。

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有種默契,還是我的錯覺,
又或者這只是你個人本身的習慣,「會微笑看人」然而那種看人,
我認真拿我的直覺來講,那好像是在意味著什麼東西,
但我認真不知道,隱藏在那背後的深遠意義,
只是憑著多年的直覺來講,那感覺真的蠻微妙的。

這樣也罷,至少別了這場,
後續就意味著有沒有下文真的是靠我自己造化了,
也不錯,畢竟如果太簡單就讓我達陣,
那我想這份挑戰未免也太廉價,
至少,我想我找到今年的目標之一了。


雲淡風輕背後是你深邃眼眸,
在琴弦輪旋曲中我開始憶起那些過往,
曾幾何時如此熟稔卻顯得陌生,
再見已不是記憶中那座失落之城。

你總飛也似地在弦上走著,
我無從給予那些養分與經驗,
遺落與過往,總在粉身碎骨後驗證,
那份思念,是否值得拼搏,
這高音符般的愛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