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7

殼,寄居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
有趣的靈魂萬里挑一。

是這樣說的,對吧?

時間輾轉又到了清明連假的最後一天,說真的這幾天一直懶著,
有蠻多事情要做,但卻只想發懶,不知道該怎麼說,
最近狀態說實話比較偏向無奈與平鋪直敘吧,
而且網路社群真的就是不斷地在傳達一件事情。

「看看那些人吧,你真的爛到有剩。」

大致上就是這樣子,事實上說穿了當初毅然決然選擇到這塊土地上打拼,
也是如此,只是那些後果與風險說實話我真的沒想太多,
然而網路那些交友照片、臉書、IG等平台,明知道這些就是現在既定事實,
但你卻沒法挺身而出,扭轉這個超龐大的遊戲規則,唯一的辦法,
只有自己當了規則製作人,你才有辦法讓大家照著自己訂製的規範走,
包括所謂盈利也是如此。

事實上最近有點淡淡的負面,是那種已經知道既定事實後衍生的負面,
那些訊息依舊如此,是吧,如果當初我沒有發瘋錄那段語音,
會不會現在的一切都不一樣?至少我們的對話還可以閒話家常,
這算不算真命天女症,我想算是吧,就是你明知那人對你完全沒興趣,
而自己卻硬要拿臉貼上去,至少也出去個幾次再來做決定呀白癡。

那些日子依舊美好,可你知道自己沒法往後看,也沒法回頭重新選擇,
如果可以,或許我會強迫自己當下硬是直接說出口,只是,
這個樣子大概連朋友都當不成吧,即便你說過那些原因跟理由,
縱使我相信一切都是真的,但我也能體會你的感覺,沒有就是沒有,
毋須偽裝出來,說穿了想要走到最後一步,也沒別的辦法,
還是長期抗戰,我不知道為什麼也會像你這樣,那種感覺一直不見。

但,如果可以,今年希望還是有機會可以邀約成功,
至少讓我弄懂你的曾經是怎麼一回事,也許真的傷很重,
也許......

大概是這樣吧,人生了無生趣的東西就是少了味覺的日子,
我不知道怎樣才叫過生活,我真的有過生活嗎,想想大概只是混吃等死,
這四天可以做很多很多事情,把理財課看完,把報表、簡報弄完,
把影片結束掉,但你做了什麼?沒有,只是不斷地打電動、吃飯、看影片,
我一直都知道的,這是很自虐的情形,不准自己放鬆休息,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內心那個最真實的我,其實是很想出去玩的,
想像其他人一樣有個穩定的伴侶,可以一起出遊拍照打卡留念,
那種交心的感覺真棒,對嗎?

只是每到假日自己就會窩在家,因為也不會有人問你這次假期行程要怎麼規劃,
你就孤身一人,是要規畫什麼?想走就走了也沒有人會阻攔自己呀,
一來的矛盾是放假有很多地方其實自己去也不是不行,但內心啊,
總會蹦出個聲音說著:「你自己來很奇怪呀!」或是像其他兄弟那樣,
開車南下去野餐享受下午的陽光,多幸福,但你沒辦法,
照照鏡子,你連台車都沒有,搞什麼鬼?

然後長得也不怎麼好看,整天妄想著吃天鵝肉,拜託不要笑掉人家大牙,
學會怎麼打扮跟談吐內容,還有那些把妹的心理素質多練好嗎,
高中時代十八歲的我,大概怎麼也不會想到,十年後的談吐與把妹程度,
竟然這麼有研究,但說真的,很多很多的東西都是皮毛,相較於那些強者。

想專精把妹、想專精穿搭、想專精香水、想專精品酒、想專精化妝,
想專精理財、想專精經商賺錢,我覺得光這幾個項目隨便選兩塊就可以搞死自己,
為什麼,因為貪心,至少只有這點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都沒變,
野心依舊不斷地成長著,但唯一的缺點就是身體跟不上,還有那顆心,
感性理性一再快速切換真的讓人吃不消。

我真的滿足於現狀嗎?

事實上,不滿足,還有點厭惡,厭倦了那種每個月掏出一筆錢都會覺得很痛,
出國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個奢侈的代名詞,你問我想不想出國,
我他媽超想出國去玩,想帶自己的另一半去,但前提就是沒有,
然後自己經濟狀況又不好,又想要出去,你他媽就努力賺錢啊!

日子不上不下的廢物,這樣就滿足的話,
你的程度大概也就只有如此,不要讓我瞧不起你好嗎?
努力實踐,即便真的很苦,唯有如此,你才能知道自己高度到哪,
撕開那些成功的標籤,才有機會把人生過好。

寧可當個成功的人渣,也不願當個一事無成的廢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