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1

自縊

憂鬱蔓延。

一直不太能理解,這種煩悶的感覺是什麼,
明明就是該坐著乖乖剪片的日子,到底為何要煩,
想想大概原因也就那幾個吧,不得不說,
其實內心深處某個地方對自己還是很有自信的。

這年頭說社交平台是毒害人心的最大禍首真的當之無愧,
平台一打開就是滿滿的照片,每個人都想呈現自己最光鮮亮麗的那面,
放閃、出遊、賺錢,各種享受生活的方式你都可以看到,
那麼自己呢?為了餬口飯吃,坐在電腦前努力拼搏剪片,
我好像開始回憶起當初毅然決然轉為兼差的那種念頭,
那種困在名為「生活」的枷鎖中,不上不下,
你也無法讓自己更加闊綽,依舊在封閉內心裡打轉著,
只能拿著那只小鏟子不斷地鏟鏟鏟,把那些名為心靈汙穢的廢棄土壤,
鏟到旁邊高如小山的丘陵,能做的只剩這樣,
一股腦地負面情緒不斷湧上,真的難受。

人總是這樣,想要求的太多,做得到的太少,
一而再再而三地從生活中放過自己,
總是告訴自己這樣已經夠了,可以休息了,
那麼未來呢?你拿什麼去賭自己的未來?

看到那些當初光鮮亮麗的電競選手沒?

退下位之後結婚生子,當時台上的風範完全消逝,
我看到的只是一位面對攝影鏡頭瘋狂娛樂觀眾的直播主,
我不知道這行可以做多久?你該問的是自己,
你這行可以走多久?你要跟著那些人的屁股跟多久?
人家只大你一歲,年紀輕輕就開公司,扛著壓力一路蛻變向上,
而你呢,你還窩在人家豐滿的羽翼下安眠,不覺得羞恥也該有個限度吧。

我很貪心,又一再地老調重彈,無論生活、感情、工作都是,
而面對生活那無止境地挑釁、嘲諷及欺壓,
為了夢想你沒得選擇,只能自己硬生生地吞下,
一樣地,誰放假不想出去玩?我想呀,但是我沒有對象可以找,
知道自己不像那些人一樣,有著光鮮亮麗的外表,
也沒有固定出門可以找的咖,因為我通通都留在台中了,
留在四年回憶的地方,說傷心地也算是吧,畢竟最美好的青春,
都化為一年又一年的凰花飄落。

年紀越大好像行動力越差嗎?
看起來是這樣,但有些東西卻影響到時間,
間接束縛住那些所謂的行動力,因為你必須要等待,
等著你學會新技能,等著你讓自己變得更好,等著你喜歡的對象出現,
可對方不一定會喜歡你,應該說,九成多的機率是如此,
你沒法改變對方,你只能改變自己,那是多麼殘忍的畫面,
我親手用利刃割下那些稜角,一個一個地放在碗中捧著,
用顫抖的聲音對你說著:「我會改變的,這是最好的證明...」,
然後呢?

就再也沒有然後了。

故事總走到這步之後,就是一堆潰堤與崩裂,
不斷不斷地重複著這些事情,你愛他,他愛她,愛不到又怎樣,
於是乎就出現了一群蠢蛋,甘願為這份感情不斷地守護,
自以為很榮耀,如同騎士般驕傲,事實上卻是把自己尊嚴踩在腳下,
不否認我也幹過這種事,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重蹈覆轍,
即使網誌上寫著真的夠了,生活中內心或多或少還是會希望吧?

如果你回頭,我希望可以帶著你往前飛,
一起飛越那些高山、海洋,彼此烙下誓言,
所謂永恆之愛。

唉,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