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9

百貳

聽起來很像某種機體的名稱。

大概是終於可以靜下來寫點文章,
最近身心好像都處在一個不怎平靜的狀態中飄浮,
上週也是讓自己在龐大邏輯架構、傳承以及情感掙扎的日子中渡過,
那種跳來跳去不定的感覺說實話有點厭煩,一堆又一堆似曾相識,
白話點就是不知道自已的心在哪,是吧?
說也無奈,已經盡力在每件事物上努力,可還是不知道自己的心,
這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我自己也很清楚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那種每個都在挑剔,說真的挑到最後就沒得選,
儼然默默地正在往自己口中那些挑三揀四的方向前進,
成為自己最賭爛的那些人,對嗎?

是應該要多相處的,對吧,
然後就可以慢慢地喜歡上對方,對吧,
也可以一起併肩前行互相學習,對吧,
哪怕就算自己不喜歡,嗎?

人都很犯賤,我知道,我真的都知道,
因為自己就是這樣一路走過來的,每一次每一次,都是如此,
好像到後來,在他人眼中所看到那個自己,並不是最真誠的我,
儘管嘴巴上都說不要懷疑,這就是,但內心自己很清楚,
其實這些聽似內心話的句子,仍被婉轉地包了層善意謊言,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只是我不想傷害別人,
所以我用了你可以接受的方式來跟你溝通,這樣,算好事嗎?

說實話,不知道。

唯一可以確認的是,對於自己的感覺我真的覺得很無奈,
為什麼就是如此地緩慢,慢半拍這樣到底該怎麼解,
說實話我也知道那些人不是不對,只是很多很多都是源自於內心狀況,
總覺得哪裡不對勁,哪裡有點奇怪,然後就這樣一路下去,
直到最後依舊無法醒悟,就這樣不斷巡迴下去。

理智上來說,其實我是知道的,我一直都知道,
就成本、所謂C/P值的那些基礎經濟理論來說,
本應該就要找對自己有意思的,另一種方式是說,
找有「窗口」的,這樣才能同時提升自己進入一段感情的機率,
但我到底在怕什麼,負責?感覺也還好,說實話,我是願意負責的,
只是,內心最深處的聲音這麼說著,對於這個人。

要打從心底完全認同與包容。

是這樣的吧?不想再一直換了對吧?說真的,如果勉強自己負責也不是不行,
只是考量因素越來越多,怎麼到了一定年齡就一定得考慮婚姻,
這是台灣習俗的通病吧,一定得這樣嗎,說實話我可以不用考慮沒差,
但對方呢,總得顧慮進去吧?沒辦法這樣自私呀,
我很想、我真的很想,只是很多很多的狀況受限於環境因素,
還是我得跳脫框架?反正先試再說,可是這樣很傷人,好不容易,
對方認為找到了一段可以穩定長久的感情,換到的卻又是一場空,
那麼這樣到底該怎辦?

人總在害怕與抉擇中徘徊,唯一懼怕就是那些風險問題,
如果沒有風險的恐懼,或許我能勇敢一點吧,
即使遍體鱗傷,面對自己喜歡的對象,還是能勇敢向對方表達,
去年,至少我做過了。

今年還很漫長,但從那天開始,
快滿兩百天其實有點難熬,說實話我很想再見你一面,
至少希望能坐下來聊天,其實有很多很多的想法想傾訴,
面對曾發生過的那些事,雖然算是有放下,
即使很難找到下一位能夠讓我這樣奮不顧身的人,
但量大總會有機會的,對不起...

謝謝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