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3

致那些曾在內心崩壞後的墓地

Sometimes, it just broken.

只是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邊壞了,
說實話,要發現自己崩毀的地方確實很難,
然後,很多時候我們總會想這樣子隱藏下去,
直到我們碰到了潛意識中所認定的「那個人」,
接著便想要對方全盤接受那些過去曾被否定,
被視為是異類、怪物的自己,對吧?

聽起來似乎有點牽強,但,
為什麼我們得強迫對方接受?

因為我們相信愛情力量真偉大,
連政黨都可以拿愛來發電了不是嗎(笑),
只是,就只是,很多很多的偶發事件中,
有太多太多太多的只是、但是、可是,
然而那些東西並沒有所謂的依據及說明,
是這個樣子的吧?那些所謂的真假虛實。

其實看完YOU的感覺就是,好像人的心中都有塊崩壞的地方,
只是有些特別嚴重,我想我應該是那位比較嚴重的吧?
你分析的不錯,只是你用白色巨塔來形容那道城牆,
對我而言,那是象牙塔,是囚禁自我內心的最後防禦,
我的說法是,因為太過於脆弱易碎,所以我沒法透過正常方式,
去對人打開自己的心房,如同男主角的那些行為,
我不知道為什麼多少可以感同身受,因為那些行為在外人眼中,
就是一個極其噁心與變態的作為,世俗眼光認定的「正常人」裡,
是不會做出那些事的,那麼。

只有世俗認定的「正常人」才算正常人嗎?

也許吧,反正社會上個公共正義與潛規則,
乍看之下似乎是可以併行的,只是要用別的方式來走,
那些表面冠冕堂皇的合理行為一概都會被認為是假象。

就像那座塔,別人的看法其實很簡單,一切都是我自己在找藉口,
找理由把那些東西合理化,大致上就是很多人想進塔裡面,
然後我卻得設下重重關卡讓挑戰者在抵達終點前放棄,
如果以他人的價值觀來看,確實是如此,就像你們說的,
「幹嘛不接受試試看」、「我覺得她很棒呀」、「你好挑哦」云云紛說,
我承認你的立場,但只是我不認同你的說法。

其實看下來,當下需要的應該是一個情緒的宣洩口,
因為我知道那已經不是透過網誌能夠解決或處理掉的東西了,
而就是因為這樣,很多人聽完之後硬是要加上自己的分析或評判,
那些評判分析無論準確與否,對我來說都不重要,
老實說我自己非常清楚不會因為一些其他的概念或想法改變我行為,
如果我希望結果是對方給我意見我會說,但很明顯的我只是需要個出口,
如此而已。

很多人自己當下確實沒有意識到,連我也會這樣,
大概是不常練習吧,那些說法與行為,有時候真的對不上。

我不知道你現在是怎麼看我的,說實話有點想你,
但真相卻也已經是過去式,我沒法強迫你回來,
令我訝異的是你開始用那些社交平台發文,偶爾會發個動態,
還會看我動態,我不曉得這些行為是怎回事,我不想去猜,
因為猜了沒用,真的沒有用,猜到又如何,沒猜到又如何,
只是唯一一個想法,如果未來還有緣的話。

再一起寫故事好嗎?


時序輾轉又偷跑了數匝,
那些梗在喉頭嚥下後,
全都被我放入腦海中封存,
伴著傷痛與悔恨,如那道馬蹄聲,
不是歸人,只是位過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