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9

兔尾草與滿天星

在我面前,你不用裝堅強,
有時候,能做你身邊的配角已經夠美好了。

騎士精神。

總是被大家所歌頌與傳承,對吧?
我問過自己,願不願意當大家眼中的那位騎士,
還是寧願粉身碎骨被世人唾棄,也要走出自己的人生,
我會選後者,說實話是這樣。

那麼你呢?

說實話我還是不了解你的想法,或者說,
兩位,確實我真的完完全全不了解,
我曾經以為我夠了解,但現在周遭很多情況,
那些所謂的「判斷指標」卻如同過於冗餘的路標,
完完全全無法用合理性來判斷分析,我不否認自己很愛分析,
但卻也因為如此,數年前的鳶尾花一樣,同時還摻了星座,
根本就是雪上加霜,不是嗎。

那時候,好像腦袋才真正被灌輸,什麼叫做真正的「星座」,
說穿了就是獨立個體,不是套公式把愛代進去,
就可以得出解答,然後呢,還是一樣跌跌撞撞浮浮沉沉,
在這片汪洋中游著,只是不一樣的是,
我開始學會要怎麼活下去,開始學會理解自己的價值。

是這樣對吧,如果不是,
為什麼還要一直出現在我的生命裡?
我還有機會對吧,還沒走到最後對吧?

說實話,現在心情真他媽平到一個極致,
想要感性波動起來,還真有點困難,
想寫些詩詞卻感覺自己很像便秘一樣還硬拉,
除了無奈,還有滿腹的無力,
那些社群平台說穿了就是拿來讓自己羨慕他人的,
當然往好處想還可以鞭策自己,其他人就是這麼屌,
年紀比你小又怎樣?那些成就照樣碾壓你整個人,
所以,當耍廢之後,告訴自己還是得醒過來,
沒為什麼,只因為你在跟整個世界對抗。

想要那些愛情嗎?你得先打敗這些人,
打敗你無法超越的自己,不管如何,往上爬。


那些紛擾叨絮如落葉般美好,
但卻也象徵著戲曲終幕,
順著小徑向遠方望去,
卻是無盡思念與過往追憶,
摘了束鼠尾草與滿天星,
在回首時,當作咱倆的定情之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