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8

芬多精與鄉愁

自我隔離。

回家後,不知道為什麼,今年一直有一種感覺,
總覺得自己跟這個家有點距離感,回家後,
我發現自己其實使用手機的頻率很高,而且幾乎是不離身,
不知道為什麼,是想尋求個渴望嗎?

渴望能透過網路找到煩躁出口?
還是期望自己能夠透過跟異性對話來舒緩自己的不安?
說真的我還沒找到解答,只是覺得自己回家好像是例行公事,
其實我自己也知道,回家的感覺雖然比自己獨自在外租屋好,
但便利性其實沒這麼高,年節氣氛也沒有,
畢竟偏鄉地區一直以來都是如此,有點無奈,卻也有點矛盾,
矛盾在於,去哪都不方便,但對朋友我都會說風景很美,
雖然這是事實,只是我想這矛盾點應該卡在我自己內心吧。

這種文章以前就寫過很多次了,
對於那些家庭生活,大概都只是腦中的幻想,
在還沒真正碰到之前都是,小時候一直很希望自己的家能夠圓滿,
但其實沒有,我不知道那些大人到底能不能理解,
打從心底羨慕別人有一個完美的家庭,是什麼樣子的感覺,
然後回家看到自己父母整天爭吵,長大後跟自己妹妹完全八字不合,
基本上見面就是犯冲,所以也無法理解自己有感情很好的手足是什麼,
只知道很多事情已經不是我想管就能管的。

剛剛才知道毛毛肛門有腫瘤,說沒法開刀,有糖尿病,
我不懂,到底為什麼有糖尿病就不建議開刀傷口無法癒合?
我花錢讓牠住最好的環境跟設備,總有機會痊癒吧?
不要跟我說家裡比較適合,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如果這樣做可以救回一條命,我寧願讓牠苦一陣子,
也不要讓牠一輩子都看不到我們,倘若會家庭革命,就幹到底吧,

很多事情其實回家後反而沒有動力,
明天就要回去了,算了,這個家真的跟我有距離。

回家後很多東西都停滯不前,連腦袋也是這樣,
變得很緩慢,有點東西想計畫,但卻也被很多情感面卡住,
這是我自己的坎對吧?一個過不去就無法爆炸性成長的坎,
得從零開始,不會有人幫忙,直到我找到隊友為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