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8

斬草,除根

連根拔除嗎?

一直以為至少還能夠保留最初的悸動,
我告訴自己再也不會為了你選那個標籤,
我不知道原因,也不知道理由,即便內心有再多的問號,
也告訴自己別再淌這灘渾水,畢竟,現在已經沒有資格說這些話了,
到底哪來的自信認為自己有資格說這些話?
從一開始輸了這場比賽就已經沒資格了,懂嗎?

那些美好風景、記憶、韶光,全都成了筆下的文字,
我只能用這種方式把最美好的你留在我身邊,
或許人就是犯賤,而我也是,那些東西我不知道會不會繞了一圈回來,
但,也許吧,也許不會,對於那些記憶深處的東西,
想著要挖點什麼出來抹在書上,即使我知道這樣不對,
總一直沉浸在過往的思緒中,會讓自己整個更不對勁,
即便那些曾經過往都已經與我無關。

「不願意勇敢地放下不對的人,哪有機會遇見適合的人?」

確實,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勇敢放下,但,
怎樣才算勇敢放下?不去在意對方?還是說就算提到對方,
也不會有任何的痛楚,這樣才算真正放下?
那內心最深處那塊注意力到底是什麼東西?

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那種感覺就很像是你已經知道這場賽事贏家已經定案,
即便獎盃不屬於自己,但看到這座獎盃出現時,
還是會抱有些微的,渴望嗎?其實我有點分不清楚,
是渴望、遺憾,還是哀愁?那種感覺到底是什麼?


那些叨叨絮絮依舊紊亂,
而在你找到燈火闌珊處那時,
伊人早已轉身離去不知處,
那倩影卻也留下一抹遺憾於心中,
專門挑精神最脆弱的時刻,
竄進腦中迸裂咆哮,曾經與過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