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8

延長賽

漫漫繾綣。

一直以為自己其實很想聽到答案,
但事實卻不是這樣,其實我很討厭聽到這個答案,
原因不為什麼,就只是跟自己預設的回應不同罷了,
然後再者就是自己加上過多腦補與揣測,導致整個局勢有點偏慘,
但說老實話糟不糟糕都只是自己認為,也許你覺得還好,
也許是我多慮,很多很多的也許。

但不管如何,只希望第二句話你還來不及看到就被洗下去,
說實話那樣回確實不錯,只是在對話情緒上你會很難接我的情緒下去,
畢竟那樣嚴肅的態度本身就不太好回應,也許現在不管如何,
都不具有恰當的解決方式,你我本就不在同一對等的水平對話上,
更遑論要深層溝通,這大概跟L比起來,可能還天差地遠,
我期待與你有不錯的深度對談,但短時間來說似乎是不可能了,
你我都知道彼此都非常忙碌,我可以為你生出時間,
那麼你呢?我不知道。

也許是吧,就像上次那樣,太過於依賴對方,
一下子就把自己全部攤在陽光底下,以為誠信總能換取真心,
只是這次學乖了,還是得顧好自己並同步對方,
我不知道有沒有用,現在狀況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說老實話有太多未知狀況會發生,而我只希望,
至少在我最重視的這件事情上,無論如何,
壞也罷,好當然最好,都希望能有個圓滿落幕,
只是何謂圓滿落幕?

我覺得落幕這件事大概永遠都達不到,
因為起頭都只是我一廂情願,其實對方壓根就沒這意思,
然後我硬是要讓對方吞下這顆球,確實強人所難,
但想想也是,本來相處時間就不多,突然暴投加上觸身球,
這種方式我想就算是我自己大概也會有一樣的結果,
只是還是希望能以比較舒服的方式緩慢前進,
也許快,也許慢,真的不知道該怎描述。

但至少,我看到了你的回饋,
對於我的行為來說,是種正面回應,
球有打擊回來,只是這次是外野滾地球,
整體來說,我覺得算不錯了,並沒有因為這樣,
而抗拒那些邀約,或許這樣子,
才是真正抗戰的開始吧,我想。

我在樹下替你留了一席落葉,
靜候午日欹於身旁那幕倦容,
人群中你總發著光芒,
領著他人前往曙光之地,
可卻把自己忘在腦海中那塊。

失落的愛情沙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