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6

枯藤

思緒盤根。

其實我一直在咀嚼你的思緒,只是弔詭地方在於,
即便咀嚼吞嚥後,產生了更多、更多零碎情緒,
說來也挺可笑的,因為之前已被特訓過,那些所謂「等不及」,
與「急躁」說穿了都只是自己內心的焦慮感在作祟,
最主要原因就是自己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所以開始害怕,
害怕失去、害怕沒有機會、害怕沒有未來,
因此就會做更多讓人有壓迫感的事情,對吧?

還是說其實我也有給對方很大的壓力,只是我自已不知道,
可能吧,真的不知道,當然直覺還是認為自己沒做什麼,
但,目前基本上都是屬於中斷聯繫的狀態,
只有單方面地想聯繫對方,對吧?

不敢直接斷定是在躲避,還是真的沒那種習慣,
畢竟,說哪種都不對,直接將自己的標籤套用在對方身上,
這出發點只會讓自己更難受罷了,

「從對方的出發點思考事情,進而尊重、理解。」

是的,我承認以前很沒這種概念,但經過上次的跌倒,
我現在已經會了,已經知道了,可以不要再經歷一次好嗎,
真的很痛,那種接近即致崩潰的狀態,腦部、內心都缺氧,
人活著總會經歷這些事情,那些恍如慢性疾病的感受,
總令人覺得活著生不如死,但事實上不過如此,
豁達點看開就好,可哪有這麼容易說放就放?

我知道內心深處還有點微弱的低鳴聲,
即使目前還是能維持整體穩定度而不失衡,
只是,這樣又能撐多久呢?那種為了維持自身平衡,
不斷不斷地把自己塞入一個又一個的忙碌圈中,
只是覺得某種層面來說像在逃避,只是對你而言,
這些行為的意義是什麼,還是沒來由的下意識行為?

我不知道你背後的那些過往曾經,
也許有著一道很巨大的瘡疤,足以讓你致命,
曾經你也像個正常女孩一樣走過該走的路,
而今不知為何卻成了只專注在工作上,
我沒辦法幫你解決人生,想做的只是件簡單的事。

「陪你走過這趟人生。」

不知道,直覺你聽到這句話大概會壓力值破表吧我想,
到底何德何能可以如此信誓旦旦地說出這句話?
而且你還沒完全認識對方,就可以這樣子說,
說句白話點你他媽哪來的自信有辦法承受對方人生的重量?
所以,才需要相處不是嗎?

也許上面說的有點過,我只想表達自己是認真在看待這件事,
說真的我沒辦法幫你解決人生問題與困難,
但我很願意陪伴在你身旁,陪你一起面對問題與困境,
只是希望,能看到一絲曙光可以走到你身旁,
靜靜地握著你的手給你溫度與擁抱,試著消化你的情緒與壓力,
我覺得這是我目前能力所及的事,一直以來你都是單人獨力奮鬥,
也許是如此,也許不是,不管怎麼樣,真的都辛苦了,
如果你願意停下腳步,試著對自己內心的那位小女孩說說話,
告訴她「你真的很棒,這段時間,辛苦了,謝謝你。」,
人常常會迷網在自己的內心世界,偶爾總會需要人來拉自己一把,
就像我內心那位小女孩,其實一路走來真的很謝謝她,
因為有她不斷在成長,雖然也跌過不少次傷,不過這都是會長大的,
或許沒想像中堅強,那也沒關係,因為我一直都在。

致我親愛的你,答應我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