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8

斷崖

蜂忙。

最近這陣子開始進入尾牙大日高峰期,
其實忙上忙下倒也挺開心的,一來是至少不會閒下來,
覺得自己在浪費人生,二來是也覺得閒下來完全不知道要做什麼,
但老實說,其實還是有事情要做,只是很懶得去動,
有點不喜歡被追著跑,但畢竟錢都收了,該做的還是要做,
新的一年新的希望,不免俗地還是冒出這句話。

我不知道自己對自己在今年的期望是什麼,
或許真的要講,大概就是彌補自己去年所失去的一切吧,
去年失去了自我、失去了愛情、失去了耐心、失去了自信心,
還有那最重要的自我穩定度,搞得自己患得患失,連自己都不像自己,
照照鏡子還以為是別人,只差沒被那幕憔悴面容給嚇到出神。

談談感情這塊吧,好嗎?

好像每次寫網誌都只能寫這類事情,
但老實講,畢竟這也只是拿來抒發情緒的地方,
那些勵志的文章看久了總會麻痺,什麼叫做要耐心等待,
你不去努力爭取屬於自己的幸福,寧願坐在這邊等另一半來找你?
那不就只能變相被選擇嗎,這種幸福到底好在哪我真他媽的不理解,
然後當別人選擇自己時,又開始抱怨喜歡自己的人我都不愛,
你到底付出多少努力還敢這樣說?有多少人為了自己的幸福在努力著?
我只知道很多,但當幸福敲門時,開門的那霎那,
是笑容,還是汗顏,或是勉強覺得可接受,
說實話我也統計不出來。

知道自己常碰壁,也沒辦法,除了調整自己的狀態跟打扮風格外,
深層談話那些我相信自己是沒什麼問題,畢竟內心狀態,
每經歷一次,就會緩慢地分崩離析,接著會看到地上碎滿地的回憶,
還有那些創傷痛苦的痕跡,還真的沒法一個一個挑出來丟掉,
說實話就是因為挑選時沒法一個一個決定要或不要,
只好一次全部摞起後,強迫自己硬生生地放回自己內心裡面消化,
沒法理解、分析的,就放著,至少讓自己別因為這些碎片而疼痛,
然後隨著時間過去,那些東西卻也就這樣活在自己內心裡,
逐漸內化成自己的一部分,每個人都是這樣走來,
只是那些沉重的行李是否會放下,不知道。

說實話,我一直很希望能有多一點的接觸,
也許真的忙碌,也許這本來就是屬於你的個性,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這樣,或是因為過往的經驗,
導致你轉變成現在這個高冷有距離的樣子,
只是,我還是看得出來的,從回應我的那些話裡面,
還是看得到些蛛絲馬跡,是這樣吧?還是我自作多情,
即使路途有點險峻,還是希望可以緩慢地往前走,
不管如何,總會有點光可以看見,對吧?

之於那些紛擾叨絮,每篇文章好像也只能這樣子,
寫了之後又回歸於現實生活的無奈及無力,
不知道距離到底有多遠,唯一能做的交集大概只剩平台,
至少,我沒什麼特色,唯一特色就是信念和毅力吧。

崖邊總令人感到險峻,
我試著走向那斷層峽谷,
依舊是伸手無法搆及的那幕;

所謂,愛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