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7

野蠻遊戲

命運好好玩。

最近總被突如其來的事情給衝擊到,
雖說大多都是工作上,但今天真的有愣住。

「茫茫人海中,再次遇見你」

這句話成真的機率有多高?我想大概不到百分之一吧,
說實話真的手就是自然伸出去只差沒拍她肩膀,
因為快要碰到時停住了,真的就像偶像劇或電影演的那樣,
我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是理智告訴自己不要打擾對方吧,
那畫面有點殘忍,看得我很心酸,說實話確實有那麼一點,
我不知道自己可以多久才能釋懷,原以為自己走出去,
可是看到對方那瞬間那些畫面跟感受又硬生生地被扯了回來,
我不想打擾你的生活,但我也不想讓自己變回那副頹喪樣,
那不是我喜歡的樣子,也不是我最有自信的模樣。

有點無奈,卻也有點無力,怎麼就是無法釋懷,
還活在那個時間點,到底為什麼,明明都已經過了這麼久,
你也有自己的新生活,可我卻還在這裡,望著未來發愣,
我不想寫得自己有多悲情,但當下確實腦海中閃過很多畫面。

說真的我很想自然地拍你肩膀,輕鬆地喊著你名字,
然後再簡單的打招呼道別,可我做不到,為什麼?
怕尷尬嗎?真的要說倒也還好,可腦海中不知為什麼就是這樣,
要自己不要拍下去,一旁的泡泡還問我說怎麼了,那個人是認識的?
搖搖頭,我笑著否定自己的念頭。

我有點想你,我這麼告訴自己,
有點想念當時那個愛我愛到不行的你,
無論大小事都會找我分享的你,
每天聊電話聊到翻掉的你,
離別總會十八相送的你,
為了小事打翻醋罈的你,
哭成淚人兒提分手的你。

對不起,或許我是該消失,
重新出現在你眼前,我依舊沒法提供你要的,
總以為自己可以很瀟灑地轉身離去,
可心中卻充滿了憎恨與悔恨,我恨自己沒把握你,
恨自己為何要用這種態度傷害你,後悔沒法回到過去,
那些走過的路跟記憶又再一次湧現,很煩,很雜。

所以我又把曾經的路線走過一次,
這樣就可以在腦海中又烙下一次印記,
告訴自己別再犯這種錯,以為自己可以很快地喜歡上他人,
以為自己內心強韌到爆炸,結果只是看見對方就讓自己一團亂,
說的總是比做得來得美好與虛幻,這樣到底好還是不好,
脆弱不堪。

命運總打得我們措手不及,
畫面如小說般虛幻,卻真實呈現,
在人海盡頭消逝,是最後那幕身影,
在空氣中臨摹那無聲話語,
是我最後寫下的,溫柔二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