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4

失落

Error.

是吧?都選錯了吧?
至始至終都是我自己在腦補幻想,
感情什麼的依舊與我沾不上邊,對吧?
他媽的怎麼可以這麼累,真的很累,為什麼?

只不過是想要一段自己選擇的感情,為何可以這麼困難?
我不懂,真的不懂,也不能理解,這世上為何大多都是男追女,
然後都難追得要死?血淚史太多太多數不清,很煩。

不是焦慮,不是憤怒,是失落,再加上一點無奈,
好像又再重蹈覆轍,每一次都一樣,一次又一次這樣循環,
這條路好像好遠好遠,為什麼那些人都可以換了一個又一個?
為什麼你可以拋下我然後換了一個又一個?
怎麼可以如此輕易地像買新衣一樣一件又一件?

總覺得自己的得失心又重來一次,不是已經練習過了嗎,
不是已經被傷得渾身是瘡疤,連淚都流不出來了嗎,
明明早已結成痂,為何又會再隱隱作痛,我不懂,
就像很多人常說的,與其經歷那種一次又一次的失落感與不安,
不如乖乖地把生活過好比較實在,只是我天生反骨,如此罷了,
就是不想要讓自己變成被挑選的那種,到底憑什麼我只能被選擇,
可選與被選不都在一線之隔,為何感情世界可以如此繁雜。

每次,真的每次到了年底這種詭異的時間點,
真的令人厭煩還有厭惡,認識很多人這句話從以前開始就常被別人說,
可說老實話,每當這種節日來臨,內心總莫名有焦慮感,
我很不喜歡自己一個人過節,真的很不喜歡,甚至到極度厭惡的狀態,
也許跟小時候有關係吧,需要愛的時候太過缺乏,
現在變得很黏,好像有了另一半都會想要一直黏,這樣到底是好還壞,
越來越搞不懂了,也搞不太懂自己到底是有問題還是沒問題,
只知道從上次傷口學到要尊重對方的行為與決定,我想,
其他的部分大概還需要點時間學習吧。

又是滿滿的無力、無奈,總在深夜裡練習寫著惆悵二字,
但卻永遠寫不到終點,比馬拉松還可憐吧我想,
這種日子要過到什麼時候才會結束呢,真的不知道,
唯一知道的是,只要活著,這些東西永遠不會有結束的一天,
感情就是一直不斷地循環著,雖說心態決定你判斷事情的觀感,
只是很多的當下那份情緒就是過不去。

腦袋還是跟以前一樣,就像個小孩子,總有很多很多的想法鬼點子,
想去哪邊吃東西、去哪玩樂、去哪放風,好多好多的計畫,
只是,很多都是我沒法一個人去,因為即使去了,也只會徒留更多悲傷,
一個人的孤單,總在喧囂環境下被迫放大,經過的泥濘、還有挫傷,
你以為我很喜歡這樣嗎,不,我真的超級厭惡。

可感情這回事,不是說有就有,你總要在對的時間點,
碰上對的人才有機會,那為什麼到底要坐在這邊乾等人出現,
而不是我們有權力去追求自己的目標。

故事起點總在河畔漫步,
少了月光星空點綴,那抹笑靨依舊動人,
而空氣那時氤氳少許曖昧不明,
我總笑稱是彼此不說的默契,
所謂繾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