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6

寂寞星球

就算,一個人終老,可能都沒人發現吧。 ▸❘❘

人活在這世界上是為了什麼?
很多時候我開始在思考這個問題,
其實我不太懂,為何外出工作或是讀書之後,
我們就一定得過上群居生活的日子?即使不想要過,
為何每到特定日子活是節慶,心裡總酸酸的,
那種感覺好像你不找個朋友蹭個暖就不全盤都不對。

好累,真的好累,我知道自己個性本來就是這樣,
大多數的時間需要跟自己對話,需要冷靜下來消化內心情緒,
但,說穿了我也是個活脫脫的人類,我不懂為何會變這樣,
從大學開始後一路走來都是如此,因為性別的關係嗎?
身為男性就是該死,找不到對象就是活該自己不努力不上進,
被迫要學著體貼、溫柔,還要懂得去思考女性邏輯,
即使把自己內心鍛鍊得非常強大,so what?
到頭來還不是一個人往前走,說實話想到這邊真的很無力。

「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

至少,還有很多人,可以幫忙分擔這些憂傷與孤單,
在正常節慶放煙火慶祝時,看起來比較不會這麼,淒涼,
人是不是一種很奇怪的生物,正因為有著高智商的思考行為,
所以衍生出非常多的情緒與感官受體,說煩躁卻也還好,
但心底就是有那麼點灰色,我不否認內心比較敏銳些,
正因如此我才能寫出那些文章,以及能夠理解他人情緒的特色,
說白了,好像都是在做白工,以為自己其實很受歡迎,
但很多很多的事情都是自己熱臉貼別人的冷屁股,只會出事時找你,
有悲傷、不愉快的事情找你,反而正常吃飯聚餐你根本沾不上邊,
紮紮實實的情感工具人,而你也沒辦法說什麼,
畢竟你也沒打算要追,對吧?正確一點的說法是,也許只是在享受那種,
跟異性互動的開心感覺,有沒有實質的進展並不重要,是嗎?

也許是,但內心深處也可能還在觀察,也許只是想等著,
看有沒有讓自己心動的那位對象出現,可事實證明,
這種方式一直進行下去,即使過了五十年,都不會有人出現,
因為這種行為對異性完全沒有任何的性吸引力,她們要的跟你給的,
完全是相悖的東西,確實,情緒理解與消化不是任何人都做得到。

也許練習夠了,就該收起來,那些珍貴的事物,
留給重要的人吧,只是,我也不知道何時才會有這號人物出現,
日復一日地啃蝕著寂寞與孤單,如果話題是孤單,我可能會很有自信地,
說著人應該要學會與孤單相處呀種種,那些漫天散落的幹話,
總是不乏從人們口中竄出,這些東西好像就是這樣,你沒法逃避,
也沒法閃躲,只能乖乖地接受社會給予的現實狀況,直到有能力親手改變,
把現況完全翻盤,是這樣子,對吧。

那種感覺很令人作嘔,腦中想著最後結果是能如何如何,
一瞬間醒來回到現實卻發現太過龐大與美好的未來,
站在當下時間點上,可能連明天都不知道要往哪裡去,
更遑論要想著那些如夢似幻的夢。

人生旅途上玩著瘋狂大富翁,
想往前踏,卻不知道下一格會跳到哪,
過往與未來,我試著將那些東西納入行囊中,
太多零碎情緒及回憶,只能拾起些許精華,
擦掉眼角的分泌物,縱觀生命,
到頭來僅有自己與寂寥,能給予永恆陪伴。

我在你心門前留了一徙曾經,
卻無從判別是否能收到這段心意,
那些傷痕與瘡疤,都將化為肩上寂寥,
陪著我披星戴月地,在他人生命裡穿梭,
找尋名為愛情墳墓的,歸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