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0

灰度選擇

深夜嚼腦袋。

其實,我一直都有個懷疑,算是對自己的疑問,
人性嗎?還是天性?還是犯賤?我不知道,
面對自己的心情與想法,這段時間以來好像一直都是在崩碎狀態,
那種狀態其實說真的,很難去處理。

然後呢?

就這樣被丟下後,對方就走了,
你除了強迫自己爬起來,大概也沒其他辦法,
好像是唯一解,對吧?
不知道為什麼只要到晚上,就不想睡覺,
想多留下點什麼在這僅存的夜裡面,
寫點東西也好,放肆過活也好,與他人深談也罷,
好像只要一進入睡眠,我們的記憶就會戛然而止,
再也不會增加新的東西與內容。

我想問自己,你真的放下了嗎?
真的放下這半年多來的紛紛擾擾,
最後還落得見光死下場的這段愛情嗎?

你說我放下了嗎?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放下,
只是對於她來說,新的生活已經開始了,
而我現在之於那些未來,都成了跑龍套角色,
面對生命,我們都成了那些微不足道,
只是我一直相信,沒有什麼東西是無法改變的,
從小時候到現在都是。

只是,面對愛情,那些所謂的情感面具,
有太多太多太多事情或是枝微末節的零碎片段可以探討,
哪怕只是一點細小狀態,好像都要拿放大鏡檢視,
每一次的冷靜背後都涵蓋著非常龐大的故事。

「你覺得呢?」我把忖度已久的題目拋給他,
好像只要認知升級了,都會有所謂的「高認知陷阱」,
我不否認,最常見的就是感情判斷,
在旁觀者角度,總能給出最精闢、專業、一針見血的分析,
反而在自己身上,卻完全一點屁用都沒有,跟坨屎一樣。

但說穿了,大概就是這麼膚淺的想法,
男人都是這樣嗎?膚淺到一個極致,除了外表之外,
其他都不算加分嗎?但是,為何要幫別人的好壞打分數,
用分數來評斷一個值不值得,未免太過武斷與偏頗?
就像你痛恨嘴巴上說的「白紙裁」,但卻摻了許多自己主觀意識,
這根本就不叫白紙裁,說穿了只是個幌子跟意識形態,不是嗎。

也許外人看來今年的網誌確實可笑至極,
前面瘋狂到極致,如此專一與深情,可筆鋒這麼一轉,
卻成了與前者完全背道而馳的人,或許我就是這樣吧,
就是這個樣子的人,這樣子,算是好事嗎?
以前總認為自己面對感情要完全專一,確實,真的專一,
但他人面對我卻不是專一,這要我如何是好?哭著乞求對方嗎,
拜託給我你的愛好嗎,未免也太卑微了點,
為何一段感情需要用乞求的方式,才能夠得到愛情?

說真的,我真的不知道該走哪條路,以長遠角度來看,
還有以直覺角度來看,兩個答案都不一樣,那種灰度認知的恐怖,
正因為認知過於龐大,所以沒法做出確切的定調,
只能說服自己都去嘗試看看,也許吧,大概會被說你他媽怎這麼不要臉,
我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只是目的只有一個,
但想想也有點吊詭,都還沒走到最後,就想這麼多,
可能連個邊都沾不上也不一定,對吧?

但不知道為什麼,心裡面對於這兩條路,都有種莫名的自信,
那種一切都在掌控之中的自信,完全不怕失控,到底為何,
真的不能理解......

我不知道未來會變成怎麼樣,
也許,比較好的見面方式,
是讓我先對你開口,

最近,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