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5

靜碎

無聲裂痕。

我以為自己可以坦然接受一切,
寫得非常灑脫,但真正殘酷現實卻是你連點注意力都得不到,
別傻了,什麼自以為瀟灑有風度,到頭來只是一次又一次的被看扁,
連最後的請求,我想這大概也不會被看到吧,放在信箱裡,
說穿了只是我自己腦補的完美結局,連最後點顏面都不留給自己,
為什麼?

因為就是太愛對方。

當一個人把愛放大到極致後,眼裡那些缺陷將都選擇性忽略,
這些東西、情緒上的汙穢物,到底好還是不好,之於未來,
之於過去,很多人常說活著就是不斷在做選擇與決定,
而這些累積起來的選擇與決定就是呈現我們人生的樣貌。

說來挺可笑,都到這個節骨眼還扯人生大道理,
也是啦,這段日子以來直接少掉兩個朋友,
說真的很要好倒也覺得還好,真的要講大概就是兩個人都是雷隊友,
以為自己找到不錯的夥伴可傾訴,孰不知找到的卻是砲灰,
故事走到現在其實也該畫下休止符,只是我捨不得畫上,
而你早已拍拍屁股遠走高飛,徒留我在地面無聲吶喊捶心肝,
那些深夜中的煎熬絕對不比你少,或許男女之間的差異就在這吧,
還有社會變遷所帶來的影響。

當你寂寥缺個人聊天,那麼打開手機,
只要你願意,都可以找得到安撫你心靈的異性,
反之卻很難,為什麼?因為這個社會主流價值早已丕變。

變得我開始不知道如何是好,
每一次的跨步都舉步艱辛,如此煎熬,
那些總伴隨著龐大的無奈、無力感,唯一可以確信的一點是,
最煎熬的折磨就是當你已傾心於對方,整顆心都可以掏出來搗碎的程度,
卻得忍受著自己內心之於對方的在意還有佔有慾,
然而卻也沒法做任何事來改變現況,只能改變自己,
說實話,長時間下來心情真的沒法維持高度樂觀,
我只能用文字緩慢地將思緒烙印下來,
那種強行將自己思緒撕裂,再把手中的屍塊一點一點地貼在牆上。

人如果意外死亡,總需要禮儀師來縫合大體,
而我總笑稱自己是屍人,專門清楚心裡面那些腐敗異變的殘骸,
小心翼翼地將它們清創、切割,成為一片可張貼堆積的字詞後,
連夜趕工地佈滿一幅又一幅地空白篇幅,把自己那些殘破不堪的情緒,
用最後的力量搗碎,親眼看著自己腦漿四溢,動脈鮮血華麗的噴濺,
笑著在場上跳出最後的華爾滋舞曲,而後倒地成為一具新鮮屍體。

愛情一詞在現代生活似乎成了遙不可及的夢想,
對我而言,其實可以唾手可得,也可以選擇遙不可及,
就只是兩條路,不否認地人都很犯賤,能選擇的時候都想挑個好的,
沒得挑的時候什麼都好,能活下去就好,先抓個浮木再說,
都是這樣的吧?等到自己夠強壯、夠有能力時,任何條件都不是問題,
好像活著就是在比較,比自己條件比自己能力比自己收入比自己的腦袋,
永遠不會比較的,是自己的缺點還有真心。

我曾試著在你瞳裡留下一點光,
只是,最後照亮你眼中黑暗的不是我。

遮遮掩掩思緒與舉動,
在星宿下顯得格外突兀,
人生跑馬燈到底跑過幾簇月圓日落,
那些最不為人知的深層情緒,
總在思緒低落時如絕症般爆發,
殺得你措手不及,連緬懷的時間都不給,
待回首時早已事過境遷,回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