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2

夢囈時分

硬著頭皮照鏡子,很醜。

日記的分類是該換了,十一月十一日,星期天,下午騎著單車讓自己在外面晃,
把家附近有記憶的地方都拍了一次,雖然不是全部,但也差不多了,
我想,就這樣子用照片把最後最後的遺憾跟思念訴諸文字。













凌晨拎著電腦去麥當勞嗑宵夜,順便把明天的工作稍微跑過一輪,
對現在的我來說,我不知道心情這樣算不算平靜,只是心中仍有點遺憾,
那些遺憾說白了或許就是沒法讓自己心中的孩子的願望成真吧,
畢竟小女孩的願望總是走浮誇路線,要能夠成真確實很難。

老實說,我也不是猜不到為什麼會變這樣,只是很想再相信一次會有奇蹟,
然後心中最後那一點點的烏雲,最後我還是硬著頭皮去問妳,畢竟,
在台北生活的日子,妳好歹也跟了我兩年多,整個台北市,
大概就剩妳最了解我的個性跟人格特質,其實不說還好,說了反而有點掙扎,
有點尷尬吧我想,對於感情這回事,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會這樣做,
把自己的故事拿出來找以前的另一半談,對我來說是有點奇妙,
但確實也是因為這樣,才知道在妳眼中的我是什麼樣子,
對妳來說,我的個性一直都是這樣,在感情裡面總帶著一點優柔寡斷,
我承認,是這樣沒錯,所以這次才一改往常的方式進行,但卻屢次碰壁,
接著卻又因為傷害到對方,而讓自己不斷卻步,完全沒法找回真正的自己,
原來,那種窒息缺氧的感覺,不只有我會這樣,只是我比較嚴重一點,
嚴重到要找心理諮商師。

對我來說,即使妳已經有了新對象,但妳還是那個妳呀,
需要用比較特別的角度才能欣賞到特點的那個妳,
雖然偶爾犯點傻,雖然我以前一直把妳職業貼標籤,
這陣子一連寫了好幾篇的網誌,還是希望能把之前的灰色烏雲從心中抹去,
對妳而言,現在的我確實是沒有任何舉足輕重的位置,
我其實也知道,也明白,這也無可奈何,畢竟事實就是這樣,
心靈喪假也許還要再一段日子,我想,會好起來的。

跟妳稍微聊過之後,或許我該做的是放過自己,
只是我現在真的沒辦法放過自己,雖然心裡面有點無奈,跟隨便了的這種想法,
可是情緒上該做的就是想做,但理智上總會覺得怕太過頭,或太誇張有壓力,
進而來來回回浪費很多時間,也謝謝妳的柔軟話語,告訴我要我離開自己,
離開那個會讓我患得患失的自己,離開那個令我深受委屈的自己,
說理智在情緒上的擺脫跟轉換可以很快,但情感上卻總會感到似乎少了什麼,
彷彿在吃高級海鮮料理卻少了鮮味,我不否認自己對於感情總是比較慢熟。

「下次,你可以跟對方說,你是感覺比較緩慢上升的那種,
希望多給彼此點時間,我覺得對方會能理解的。」

妳知道嗎,這句話真的很暖,卻也是因為妳曾因為我的個性而吃足苦頭,
對不起,曾害妳受傷,這真的不是我樂見的一切,但很謝謝妳的建議,
我知道心中那位小女孩其實還不夠成熟,因為在感情之中她總會下意識地竄出,
只要情緒受到波動騷擾,一時間會很難處理,所以僅能讓她在感情中嘗試,
雖然這次真的是將自己的生命幾乎都砸上去了,要強迫自己內心成長,
真的非常煎熬與苦痛,但確實小妹妹的年齡層大概從國高中變成大學階段了,
偶爾還是會有點不理智那種,不否認我偶爾會這樣。

只希望,故事畫下的是個休止符,我沒法打從心底祝妳幸福,
沒辦法接受「妳幸福與我無關」這種議題,太虐心了,但,至少希望妳是快樂的,
這樣就足夠了,我承認我很自私,但我已經讓自己別這麼自私了,
所以,好像也只能這樣,用文字來與妳餞別。


我將過往思緒收納至相片串中,
於回憶湧現時將它們拿出來細細品嘗,
伴著情緒隨著微風緩緩飄向高空,
而後冉冉地迴旋飄降至掌中,緊握著的恆溫,
所謂依戀與愛情,那份37°C的依偎與笑靨,
將永遠留存於心中,塵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