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4

吸了口星菸,囈語

不夠喜歡嗎?或許......吧。▸❘❘

說真的還真的不知道,我不知道自己會這樣撐多久,
只是,從一開始的有趣、好玩,到現在的狀態,
我只知道你仍在堅持自己的某些理念,我不知道那種堅持是什麼,
也許很麻煩,也許很靠北,也許,好多好多的也許,
說實話,總會認為自己其實不夠珍惜,讓很多次機會從自己手中流逝,
但也確實非常謝謝你至今還留在身旁陪伴著,即使口中說的是朋友,
未來不知道會走到哪邊,即使這段旅程還很長,我只能盡力去做,
也知道多說無益,更有很多事情說破了其實那種美,就不復存在了,對嗎?

以前,我應該會給出像他那種的說法,
我會對你很好很好、很呵護你,等等的一切,
但你也說過了,那些東西早已不是你所重視的關鍵,
對你而言,我不知道那些話語是否如同璀璨煙花般倏忽即逝,
畫餅的當下,每個環節早已不重要,對其他人而言,
重要的是美麗與否,但相處後讓我驚豔的,不是外表,
雖然外表對我而言是第一印象,但說老實話現在比較是內在居多,
說也奇怪,通常我不是很喜歡女生素顏,只是遇見你真的沒轍,
當然,這並不能完整描述我整體目前的狀態。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我想,指的就是這件事吧,所謂人生旅途上,
總會有幾道風景是讓自己前往終點前,能有所佇足與品味,
腦中閃過太多太多方向,如同樹狀圖般開枝落葉,
但就我現在的理解,我知道愛情很多時候就是那點衝動,
如同流星一般,高雅而珍稀,與前者所述那些曇煙花火是無法比擬的層次,
從四月以來一路走到現在,你常問我後不後悔認識你,
說實話,有趣的生命個體會像品茶一般,慢慢回甘,
是你讓我學到這堂課,所以應該是我要謝謝你,
人生中總圖那麼點遺憾,咱倆又是個性固執到不行的星座,
雖說很多事情,不是用「等」就有用的,這個概念我也能理解體會,
就像大二我對自己說,那個女孩,我願意等她到好久好久,
世事難料,天曉得系上跟畢業活動一忙起來,整個人就被我拋到腦後不知雲煙處,
你說我還記得那位是誰嗎?說真的,我也忘了,
但曾有那麼個人,讓我會「說」我願意等。

而結果卻總是事與願違,所以這種沒保障的事情,
我真的做不下去,我也不願意去做,挑戰雙方對彼此的信任,
小說中的愛情總是如此坎坷後在絕處看到曙光,
最後一章節時,一定會來段峰迴路轉的壓軸事件,
而現實生活卻不可能發生,那些曙光。

當然,我自己本身屬無神論者,
只有信自己信不過才會去信那些鬼神傳說,
有拜有保佑,僅只求個心靈避風港,
問題會仍是存在,對吧。

免不了的總會想與他人較勁,但比贏了又如何?比輸了又如何?
如果兩者都無法抱得美人歸,那為何要比呢,沒意義。

夜深了,我無法抽菸,只能點了些許夢囈來思考,
披星戴月般是我一向習慣,抱歉我還是晚睡了,
剩下的,我只能盡自己一切來扭轉,不是要彌補過去的錯,
也不是要等候,只是為了我們。

「讓你無法自拔的原因是什麼?」

因為想跟你一起生活吧,在身旁吸著同種空氣,
聽得見彼此內心想法,看得到對方臉龐那些歲月及滄桑,
還有身後背負的一切和無盡的故事與重擔,
我沒辦法跟你說我未來會多有錢,但我會說我知道我要做什麼,
我也知道為了規劃人生,我會有哪些責任,
就像喝酒時,他脫口而出的道理,其實就只是很簡單的點。

我想每天看到你的笑容,你願意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