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30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聽著唱著走著,就錯過了 ▸❘❘

在2017年的日子最後三天,
其實真的打算連續發文三篇,其實這部電影,
當初看到的時候算是在youtube上看見的,
看著劇中胖胖的主角哭喪著臉追著女主角乘坐的計程車,
不斷地跑著、跑著,彷彿看到了當時的自己,
初次面對自己小心翼翼把那得來不易的愛情捧在手掌心呵護,
然而,對於這段日子以來的每件事情每件點滴,
我都以為自己正在做夢,只是還沒醒,
但,事實告訴我這的確是夢,如同豬頭女友回國後,
傻傻豬頭依舊認為女友是來赴婚約,但卻是悲慘世界,
一如我癡情地在夢中游走著,但你早已踏足地上拔腿狂奔。

而我卻拖著受傷身軀在地上朝著你爬去。

人是否都是犯賤,內心深處都是個賤胚,非得等到看見棺材才掉淚,
或是等到真的失去之後,那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個屁,
接著我們在來對那些已經拋諸腦後的過往開始緬懷哭泣,
哭完之後發現自己其實都是有缺陷的靈魂,
每個人生來就不是完整的人格特質與心靈狀態。

看完這部其實感觸很深,很像在描述當時的自己,
從初生之犢,到了解情感相處的差異,以及多次溝通急救卻終究宣告不治,
最後只是一場你我之間的遺憾之作,我知道你的想法,
你知道我的思維,而最後我們還是不會在一起,
正因為你知道自己想要的,那個我沒辦法完整給予,
在未來,你可以有更多更好的選擇,所以只能選擇放手,
我就像是拖油瓶一般地脆弱與無助,在海上載浮載沉。

不否認生命都非常地脆弱與無常,一個轉身或是一個眨眼,
彼此就在你我交錯的旅途上錯過,留不住的過往與曾經,
錯過後就再也無法反悔,那些瞬間下的決定,
成了彼此人生交錯的轉捩點,十字路口上,
你走在你的陽關道,而我則在獨木橋走著,
曾經,我在人群中只看見你的背影,
而今,我看見你在人群中與我錯身。

今晚過後,世界依舊轉動著,躺你身邊的人,早已不再是我,
在你夢裡出現的人,又會是誰,就像水蒸氣一般我將思念化作輕縷,
放任它隨風飄逝,生命如同浮萍般,時序仍在,
還在這裡活著,那段路我跑了好久好久,無論怎麼繞、拐彎,
每個巷口都是死胡同,在那段日子裡,總覺得自己是天下第一傻,
心中有個無法抹去的酸性黏膜不斷刺激著傷口,無論怎麼求醫,
得到結果都是正常良好,對嗎。

學生時期總妄想著,廿年後的我們會在什麼樣的職位工作,
在什麼樣的生活環境中活著,甚至連每天的上下班生活起居都預設好了,
唯獨,就是漏掉感情這搓小事兒沒料到,那種意外中的意外,
驚喜中的驚嚇,就是天外飛來一句:「我們分手吧。」
當下其實耳朵大概聾了好久好久,你怎麼樣也不肯相信,
常開導別人感情的自己,終究有一天在自己最有信心的感情路上,
也會遭遇到與他人同樣的事情,終究有一天,自己也成了那個不斷敲人視窗,
逢人就問的傻子,然而,環顧四周後都只得到那些笑聲或是嘆息,
規勸自己別再傻了,快醒醒,可夢怎麼就不醒過來呢,
直到,你終於在自己心中,與那些記憶相視,最後選擇了路過。

我想,有些人會認為演員的演技沒有到位,
但我看的卻是劇本中想傳達給觀眾那些沒有說出口的情感面,
在這個都市裡,誰與誰又相遇,誰與誰又錯過,
今天我們的笑靨,卻是明天你們之間的閒聊話題,
而最後,編劇依舊還是符合了大家的期待,
給了一個令人暖心的結局,替這部說不完的故事,
畫上了一個暫時的休止符,畢竟,我們活著,
故事依舊持續著。

無論多久,你仍在我記憶中活著,
活在那個我最需要你的時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