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9

寂寥酸性

腐蝕,來首配樂吧。▸❘❘

故事不長不短,卻也容易使人善感,且總在選深夜時迸發,
煙火在高空掛得老高,而掌心卻不斷傳來恆溫,
我還記得,那是我第一次在台北度過一個像樣的跨年。

從此之後,或許我就開始忘記日子是怎麼活的,
忘了許多的東西,逐漸地也把自己的未來與拼勁給淡忘,
很多很多事情,包含了當初那些咬牙切齒北上打拼,
以及為何遠離故鄉的故事給拋在腦後,對我而言,
那是段難忘的日子,卻也是辛苦的開始,
開始學習沒有避風港的庇佑及溫暖,試著獨自面對所有事情,
以及令人措手不及的突發狀況,我知道自己一直以來都是如此,
大學也是這樣子渡過,在深夜時段嚼著腦袋,
或是翻閱著那些過往血腥黑歷史,不斷不斷地提醒著自己,
你不能再走錯任何路,未來的你必須不斷地往前跑著,
這是你的初衷,也是你向爺爺訴說的目標之一。

有時累了,慢下來走著,望著那些幾乎每天都在玩樂的人兒,
我不能說什麼,也不好做出批判性的言論,畢竟出發點就不同,
每個人的故事無法相同,我不知道自己怎麼了,
總覺得現在好像重心都放在工作上,回家後也是想著要工作,
是因為沒其他東西可以讓我有重心了嗎?還是我病了?

不知道,總覺得自己怪怪的。

那些畫面不斷竄出,想關卻關不掉,
如你手上那盞小夜燈般,在深夜裡如同夜明珠般耀眼璀璨,
我試著搬動視角,卻仍得不到任何回饋與回應,
終究仍得強迫把自己拽到角落狠狠揍一頓,你該醒了,
這不是你的局,你也當不了莊家,因為棋都已經下錯好幾步,
又要怎麼挽回劣勢?單人對弈就是場殊死戰,
比的就很簡單,氣勢與重心。

即使知道再多,仍然無解,
最後只能仰賴這塊文字海讓我徹底傾吐那些輻射穢物,
我曾試著邀請他人來觀看自己內心醜陋的那面,
但好景總是不常,像極了看熱鬧的觀眾,拍拍肩膀或褲子灰塵就轉身離去,
自己常把活動或一堆雜事攬在身上,也許是為了逃避現實,
或是為了讓自己能夠更爬上一層?
至少不希望自己是被別人用斜眼鄙視,這是我的尊嚴,
也是我的動力之一,只是年底總會有種感覺,
目標依舊沒達成,然後各方面也都只是半調子,
面對這樣的人生我只有一句話想抱怨,

活著好累。

我不知道自己努力究竟是為了那些浮誇的未來,
還是為了能滿足各種物質及生活上的欲望,
每樣東西都要錢,連喝水也要花錢,就算想把妹,
望著自己的荷包最後仍只能搖頭嘆氣,算了,
想出去吃頓好的,或是看部電影,都是開銷,
這種情況從上台北之後就沒好轉過,
即使自以一個人省吃儉用,物質欲變大了,
開銷變大了,吃的東西也變多了,生活習慣改變了,
很多很多的東西與價值觀都漸漸地改變,
我知道現在已經回不去以前的我,那種純真善良愚蠢的我,
但說實話,我很不喜歡這種市儈行為,但生活逼得我不得不學習,
唯有如此,才能在激烈的商場上存活下來。

唯一剩下的,只剩祈禱,
來祭祀那年殘破不堪的心靈與精神,
接著苟延殘喘地用力活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