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6

深夜酒杯

啜飲。

也許是回到一個人的日子,
每當深夜來臨,總覺得只有這個時候,
才是完全屬於自己的時間,緩慢地在紙上寫出代辦事項,
還有哪些未完成的事情,以及即將要做的事情,
綜觀來看,其實雜事比較多我覺得,旁邊總會放一杯十二年的威士忌,
對於品酒來說,其實我沒有什麼太大的內涵,頂多就只是會喝,
真要我分辨那些年份,還真的分不出來。

也許這種方式就是我逃離現實層面的自己吧,
總認為只有在這個時候,才能把內心深處的自己抽離出來,
放在一旁審視與對話,免不了的總會談到一些過往曾經,
很懷念,也很謝謝,只是就像上一篇崩潰的影子,
什麼都沒有,都是歸零從頭開始,顯得自己真的很弱。

剛看完台客劇場的挑戰一天只吃一百元的餐費,
說真的好難,想到以前剛上台北的苦日子,差不多就是這樣,
為了節省餐費,很多情況不得不選擇捨棄掉,出遊、交友,
自己的興趣什麼的,全部都是封閉狀態,唯一對外聯繫的窗口,
只有一個:「網路」,那時總覺得,其實省一點也好,
不想要花太多錢,因為我沒什麼資格可以花很多錢,
不想再跟家裡拿錢當伸手牌,最後一次拜託家中拿錢我記得是組電腦,
因為剪片的舊電腦跑不動,只能苟活在社會的基層與底部,
直到進入奔跑之後,生活開始變得有趣,至少,對我而言,
那是個生活與興趣雙重交疊的突破口,說真的,很謝謝奔跑,
即使現在同期進入的大家,每個人實力都在我之上,
甚至後進也到跟我一樣的水平,但,我依然很感謝以及很喜歡大家,
在那個時候拉了我一把,教會我如何在社會上擁有自己的生存技能,
真的真的很謝謝你,雖然現在重心比較偏重在比賽以及公司,
但一切的起源真的都是奔跑,真的。

或許是因為如此,夜深之後獨自一人才會有這麼多零碎的思緒湧出來,
常言道,人在愛情裡都是一位詩人,但也許對我而言,獨自一人的當下,
才能完完整整地感受感情的距離、樣貌,以及各種不同的感官刺激,
是這樣吧,所以寫網誌寫習慣的我,從高一開始到現在已經寫了八年,
不斷不斷地重複敲著鍵盤這個動作,但說真的,文字對我而言很重要,
一種解放思緒、內心孤寂以及崩潰情緒的傾瀉處,
我將情感化為文字留存在網路上,即使是未來的自己,我還是能回到過去,
回到高一,咀嚼著十八歲的單相思,還有那乳臭未乾的稚氣跟異想天開,
如果能跟自己對話,我一定會告訴他真實的社會樣貌是怎麼樣,
妹子要怎把,不要傻傻的一直追,也許吧?

但,也許這樣子就不會有那些刻骨銘心的悸動與瞬間,
我不討厭自已的故事,我很喜歡以前每一段無疾而終的出發與結束,
即使連開始都沒有,但那的確是最真純、直接的大男孩,
總是傻傻的將自己完整的熱情掏出來任人宰割,受傷後再躲回自己的小窩療傷,
然後每一次傷口的結痂速度都是倍數在成長,也許用文字紀錄是好事,
另一面來講也算雙面刃,當你用文字記錄每一個瞬間的當下,
都是用刀刃在挑起結痂的傷痕,重新劃開並割除那些感染的息肉,
鑽牛角尖般審視著每個瞬間每個舉動的自己,鞭策與謾罵,即使鮮血直流,
但,不否認會好得更快,或許就是這樣子,才造就了「裏我」這種人格。

那種腹黑至極、冷血,不帶一點情感,但也不至於到動手打人,
只是行事風格完全就是暴力、直接,如此簡單明瞭,
也因此要切割掉任何內心的想法與情感,在這種人格身上非常淺顯易見,
很多時候也是多了這種人格與想法的出現,才讓我本身模稜兩可的態度有所改變,
變得比較直接、果斷。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思維有點變態,網誌寫完之後,
總要點開來默默欣賞自己剛出爐的作品,有種另類的成就感,
漫篇的文字會令我覺得很輕鬆,因為在寫下前的所有情緒,
全都化為文字在部落格上面,是我的專屬空間,
也是用來放自己心靈喪假的小窩。

文塚‧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