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7

比較級

Just for the life.

日子一天一天過,想法也在逐漸轉變,
夜深人靜時吐著囈語,這大概是從高三上大學之後唯一不變的事,
時光更迭,身邊的人兒來來去去,來了走,走了去,
很多事情、過程,都不見了,都轉化成腦中的記憶片段,
現階段看似很閒,但其實真正要忙的事情則是多到翻,
已經不像學生時代有很多很多時間可以專注研究一件事情,
有太多東西需要加強,但也有太多太多事情值得讓我花心思在上面,
廿載又陸年的記憶越來越複雜,資料處理時脈早已跟不上事件發生的速度,
理財、攝影、吉他、動漫、遊戲、賺錢、公司、感情、辯論、家庭,
每個都是我喜歡或有興趣的東西,到底哪個比較重要?

我說每個都很重要,如同以前網誌寫的:「我很貪心」,
因為任何東西我都想要得到,想要拿到手,這算不算一種自殺式行為?
我覺得算,每項都要花時間,何況有些根本是從零開始,對於這些事物,
該如何拿捏才算恰當?每個人一天都是二十四小時,
那到底該怎做才可以把這些東西帶走,我想讓自己生命燃起光輝,
但說實話,本身的惰性真的讓自己不敢恭維,也知道執行力,
畢竟當初的那份小小成就的確就是靠著這個動力衝出來的,
所以我知道自己的底限在哪邊,對於很多事情,其實我都無解,
但真要講,有解,所以我現在正在自己的迴圈裡打轉。

想寫點東西悼念過去的時光,但卻發現自己擠不出什麼文字,
很多的日子與心情,早已流於俗套。

過去的你,好嗎?

那些承載著許多回憶的你,一路走來,卻沒有始終如一,
也許,人生就是這樣,從腦袋開始有了自已的思緒之後,
便開始了「拾起」與「放下」的日子,隨著時間更迭之後,
那些拾起與放下的次數便多了不少,而腦中的東西也是汰舊換新,
如同家電產品一樣,那麼,人,也是嗎?


如海洋般深邃,
曾在海底映入眼簾那幕記憶碎片,
是你賦予這段日子生命,而今,
這簇粉黛也隨著洋流散去,
零下低溫是將內心安葬後那段嚴冬,時光依舊,
抽屜裡那藏寶盒已滿佈青苔與鏽蝕,
好與壞,也許無法用標準來界定評斷,暖流。

水底透著微光,我在瞳孔中看見那抹冰晶,
結構細緻如春季一抹初吻般剔透且羞赧,
卻無法伸手搆及,飽受侵蝕與鏽蝕,
就這樣吧,如水漂般輕盈彈起後,
緩慢地沉入深海,塵封回憶與那些煩躁,
所謂愛戀如春,失戀如冬,
皆以一張回憶全數取代,永不凋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