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3

河流

Everything will go away with time.
唯獨那些記憶與心情,永遠不會。

我不知道為什麼演變成這樣,也許是自己過於急躁吧,
真的不了解,只希望不要搞砸一切就好,
以為自己真的成長不少,面對這種事情都可以處之泰然地應對,
結果依舊抵擋不住那幾個文字的破壞力,真的有點爛,
不就只是這樣而已嗎?

總愛自作多情,把無情變多情。

搞得遍體鱗傷後才來舔舐傷口,這種方式真的夠了,
只是真的沒想到抵抗力如此,或許不該繼續用這種方式下去,
讓自己不斷地無奈以及毀滅,是不是在自己經歷過那麼段感情之後,
就再也站不起來了?只能趴在原地,透過距離鼻尖咫尺距離的小水窪仰望天空,
藍天上那些鳶飛得老快,我僅能在地上以雙腳跑速追趕著,
感情是否都是這麼回事,你追我跑,我追你跑,
直到雙方的路途有那麼個交錯點後便停下來開始審視,
在是否要往回走到上一個十字路口重新走一次不同的路之前,
手中的選項永遠只有往前走,沒有回頭或後悔這兩種方式,
也許正因如此,一段珍貴的感情才顯得如此雋永與珍貴。

最難熬的不是說出我愛你,
而是要將你愛的一切奉獻給他人,
因為你愛他。

愛戀是一回事,成長又是另一回事,回應是一回事,丟訊息也是一回事,
但很多時候我們都喜歡把這些沒相關的事情硬湊在一起,
然而這些東西卻在我們年紀不斷增長時都會出現,只是要如何處理,
或是如何清理,很多很多的事情教科書都不會講,隨著科技進步,
在獨自一人的夜裡咀嚼自我的時間不斷銳減與壓縮,只要想找人聊天,
用滑鼠點個幾下就會有對話框出現,或是看著社交軟體上的動態,
那種半透明的存在感便油然而生,事實上我們只是透過機器來讓自己好過點,
如同我現在正在透過機器以文字方式紀錄下26歲4月的自己。

愛一個人從來就不是兩個人的事,被愛,才是雙方彼此最先要重視的。

如同最難的不是罵三字經,而是承諾就像那些幹話噴完就也隨著口水蒸發在空氣中,
琴弦琶音總在耳際縈繞,但那人早已無法回到當初你我所追尋的那幕背影,
即使你只是坐在草坪上看著對方從遠處走過,但就像下了繽紛的櫻花雨般動人,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過了學生時代的那種純情階段,
現在總覺得二十幾歲的時間其實很短暫很寶貴,男女都一樣,
不同的是女生會顯得略微珍貴些,畢竟年過三字頭後身體機能會急驟下降,
之前看到有一句話很喜歡,但也很殘忍。

看著你曾在自己的掌心上跳舞,
而今得親手將你送回人海中漂流。

「長大的一百種方式,有一種是與你道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