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6

社畜人生

深呼吸。

再潛下去,我不知道今年會發生什麼事情,
我只覺得年初這件事情就影響我很大很大,
脖子被人套上枷鎖,強迫把自己的狀態旋鈕轉向關閉。

「我們是大公司,就是花錢買你的時間。」

是啊,我沒話說,資本主義就是如此現實與殘暴,
拿掉了溫度與彈性,一切都變得非常規律與有秩序,
我好像忘了以前是怎麼撐過來的,每天鬧鐘醒來,
把自己的靈魂掛在衣櫃鎖上後,到公司過了一天,
回到家再把靈魂拉回來,好像唯有這時溫度才慢慢回魂,
多少也知道這種制度要怎樣應對進退,
看來是我想得太美好了。

說真的有點煩,直覺回答那些煩惱,
我想大概就是自己花了一年所累積的東西,
要被迫切割出來,那些人脈、資源、開會資格,
好像都因為我自己的關係,而被迫拔除,
真的是這樣嗎?還是說其實那些都是一個假象?

我好像都會一直卡在狀態裡面,
最近後半段尾聲都是這樣,特別有感觸,
因為工作某些事情,就陷在裡面出不去,
說真的我很不喜歡這樣的自己,環視四周,
我覺得現況一切都很不錯,步調慢慢來,慢慢成長,
但現實就是墜機了,零組件四散,然後這次,
多了一個得力助手可以協助我重新打飛機拼起來,
至少,有個動力可以讓我慢慢前行。

今年很硬,也很靠北,機掰的事情很多,但我知道,
我還是得跨過去,因為有我要的東西在那座山的山頂上,
該出的,就是要出,沒有廢話,就是往前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