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9

近期內觀

我覺得,社群平台無法說的,就寫在這吧。

最近狀態很低,旁人都看得出來我很累,
大概就是很疲倦的那種狀態,想想確也是事實,
到底要怎樣顧好兩個社團,還要兼顧自己的事業?

真的能做到100%的我覺得已經是神了,
撇開那些事情不管,身體的倦怠感不斷累積上去,
雖然身體上還沒炸掉,不過至少我很確信已經到了極限,
睡下去都是兩小時起跳的那種。

總覺得這個社會真的是座「瘋人院」,
連要把你變瘋之前都是無預警,太多有關人的問題要處理,
還有那些所謂的制度跟規章,我不否認制度跟規章有用,
但不早點規劃,都是碰到後再來三催四請,真是夠了。

那就有點像是你待了六年的老窩,再找到「看似」可以接班的接班人後,
對方把你老巢一鍋端了,還重新改建,對外放風聲說是自己為了守護老巢,
婦唱夫隨,兩人一搭一唱珍剛好,團體出你們這種人真的是悲哀,
既然你們都覺得有能力帶,那不好意思我不幹了,這種屎缺你要給你,
我要的只是那座獎盃,另外,反正該學的我都學了,
你有能力自己帶那就麻煩你一把抓,死要面子還想拿資源,
這種人真的封鎖只是剛好謝謝請滾,怎不撒泡尿照照鏡子?

另外,那種能量真的是低到炸,不全然說是外界影響,
倒不如說是因為現實不斷削弱內在能量,雖說生理沒受到影響,
但就是疲倦、倦怠,心理上則是很多很多的無奈與無力,
你說不累嗎?很累,認真覺得現在的支撐力都是看著目標在走,
偶爾有路上的夥伴相助,這點著實讓我很感心。

另外我想,大概就是遇到現實的狀態吧,那種被戳到的感覺,
想法很簡單,我知道你要幫我,但這種幫都是按照「你的」規定走,
那我是不是可以不要?如果後期才擬出來,然後又調權限,
對我來說我寧可不,反正空間你的很棒,東西也都你的,
只是發展起步高了我一點,這種感覺依舊是這樣,合作上都是。

前夥伴也是,合夥果然會有這種問題,或者稱不上合夥,
只是「給我庇護」這樣,場面說得好聽,事實依舊無法離開利益,
搞得人不爽,那為何還要幫你空間作推廣呢?我真的不懂,
然後一直拿自以為的身心靈用詞來誆人,拜託,到底誰經歷比較久?
你別鬧了吧?你要不要看一下你最近的狀態?那種不懂得感恩的狀態?

是,內心想法確實是你應該要感恩我,回到根本依舊是利益,
你無法理解我現在的困境,因為你根本無法想像,所以總是站在高處,
以上對下的那種言論或口氣說話,縱使這只是規範,沒錯,是規範,
但對我來說,我其實可以不需要跟你們一起玩,他想要你的資源,
願意當舔狗那他去,說真的我不屑,小略布施然後按照你規則走,
真他媽有夠累,你到底夠了沒?

連選個時間都要問你可不可以,那請問為什麼你不簽個合約?
然後白紙黑字寫清楚,反正你都裝監視器了不是?那請問我是你員工?
還是你的協力夥伴?你他媽真的有夠不尊重人;
借用你空間都好像要先問過你意見,那種感覺真的有夠差,
不是都講了可以使用,但這規範真的比我去外面租空間還要不自由,
拎北做事確實是看利益沒錯,但說真的合作也要奇檸子好才做得下去吧?
你他媽到底有沒有跟人合作過?還是你只會管人?

好累,我想全部切開,對於事情,我可以很嚴謹規範,
合作就照著規定走就好,而不是還要看你臉色,那這樣真的先謝謝不要,
就算我自己弄得再累再辛苦,但若心情是快樂的,那真的沒差,
為了五斗米折腰,是應該,但這樣折腰我覺得會連地位都折下去,
想想還是不要好了,因為關係對我來說,比利益更重要。

人與人的關係總是很脆弱,只要輕輕一戳就會有裂痕,
然而當下我們都不願意正視那抹裂痕,直到它成了一道裂谷,
那時早已無法填補與挽回,無論花多少力都無法填補,
我很清楚,所以我不願變成這樣。

社會之於人的概念,我想大概又是另一件事了,
我想,這天睡了幾乎快一整天的覺,大概也是讓我內心有個沉澱吧,
我認同,很多事情的成就,都是要靠眾人之力才得底出頭,
或許只是慢了點,也沒關係,可以更清楚的檢視自己的每一步,
哭哭完加上大量沉澱,最後還是得回歸我到底要跨到哪去,對吧?

或許,這才是最好的結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