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7

發條

旋緊。

好像沒有太多的理由、心態,該做就是該做了,
週日開車從彰化年會結束後的路上,
恰好播到滅火器「長途夜車」這首歌,
唱著唱著,不知怎地,歌詞最後那句唱完,
情緒瞬間湧上讓我哽咽,眼淚也是不爭氣地滑下。

「恁對我講,但是恁愛將轉來的路,囥佇心中,我等你成功」

我想說,這段時間你辛苦了,獨自一人在外打拼,
知道過程中有很多的苦是沒法說的,因為很多很多的事情,
有的時候家人並不能理解,但又不想讓他們太擔心,
報喜不報憂這種情況雖然有緩解些,可我確實有看到,
你正在努力想辦法解決現況,想方設法解決問題,
縱使這種壓力極大,可我也想跟你說,你不是一個人,
身邊有很多很多有用的資源,不怕你不用,只怕你不敢用。

耕耘六年的圈子,我相信只要你願意開口,一定有人挺,
也一定有人幫,沒什麼,不同行業有不同支持方式,
但更重要的,在於你能否看見自己的亮點與鋒芒,
沒有人不是從零開始往上爬,而是能爬多久,不是嗎?

猴哥這麼大咖,年收上億的負責人,也一句話不吝分享,
這種機會何處尋,不是嗎?因為是你,不是其他人,
如何善用社團資源、人脈網絡,我想,是時候了,
很多很多時候,不是不用,只是當初的你不知道要怎麼使用,
也不知道該如何使用,不是嗎?

既然跟這麼多老闆談過,我很清楚知道你的想法跟執行面,
但更重要的是,你能否找到那隻強而有力的推手,
在自己的速度飆到極限時,再幫自己一把,突破現況,
我覺得這才是你應該要做的事情,而不是像無頭蒼蠅一樣,
到處盲目地轉,只為了處理損益比的蠅頭小利。

既然要處理,那就處理大條的,效率不是更高嗎,
沒有籌碼,那就去找,這不就是你在社團中學會的道理嗎,
怎麼換到自己身上就成了白癡,智商降這麼多?
面子沒法換錢,沒法換名聲,因為你現在就是非常不值錢,
一文不值,但哪天有聲望了,或許還能換到幾枚銅板。

想清楚了,就他媽的給我動起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