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3

淚滴

那個,被塵封的盒子。

好像逼自己硬哭出來後,那份柔軟才得以被釋放,
我知道相較於以前的網誌來說,現在多了幾分溫柔,
少了幾分灰色,只是,依舊睹物思人。

爺爺奶奶,很對不起,我沒法在兩位離世前,
讓你們驕傲地抱曾孫,縱使知道你們沒有這種想法,
但對我而言,我還是會不自覺有這種思維,
我好像從未特別去跟你們聊過去的生活背景,
聊聊你們以前生活的樣子。

頂多只是從生活中稍微聽到,稍微聊到,
完全不能理解,是怎麼從無到有,成就現在的家,
當然,願不願意說,可能又是另一回事了,
很對不起,我沒好好照顧她,奶奶讓妳擔心了,
縱使知道後來妳一直問她怎麼沒有跟我回家。

欺騙妳是事實,但我想,妳應該多少也猜得到,
只是不想要讓我傷心,對吧。

我好想你們,好想回家再對你們喊「我回來了」,
只是我現在再也無法喊了,縱使理智上,
能理解每個人都有選擇,但我不想要你們做出這種傷心的選擇,
我也不想要自己沒法好好保護另一半,只是我沒有成功,
縱使是在課程中,我知道自己已經盡力去做到承諾,
有答應妳的,也有答應夥伴的,或許妳不認同當時的我,
覺得沒有盡心,也沒關係,至少,當時能做的,
以我當時的思考模式來說,好像真的就是極限了。

畢竟,我想應該沒有人願意拿自己最重視的關係作為賭注,
我也是一樣的,內心依舊有著脆弱的那面,但更多的是,
當我發現自己能帶給別人溫暖,協助他人在崩潰中,
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絲曙光,我想那也就足夠了。

只是,對妳,我不曉得現在有沒有能力去面對,
或者是,妳有沒有準備好面對過去,而不是面對我呢?
我想這個答案,應該只有妳自己最清楚了,
想想,縱使邊打邊掉淚,還是很謝謝妳,
如果當初感情一路順遂,我會不會變成現在的樣子?
還是會繼續留在當時的公司嗎?會不會生活完全沒有變化?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只是,至少內心的柔軟處,
對我現在來說,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期許自己無論在未來、以後,
無論變得多麼市儈、多麼現實,
唯一不變的,便是那塊柔軟,總有一天,
我會和每一位重要的人和解,
當然也包括我自己,早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