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6

不斷不斷的選擇

然後臣服於自己決定的目標前。

在每個人生階段,好像都有些目標想達成,
對我來說,以前的家庭教育灌輸給我的觀念是如此,
但更多時候是我自己從成長過程中學到,
也找到動力的關鍵點,我想應該是這樣吧。

大學的第一次跨年令我印象深刻,
原來我可以一個人跨年,那種感覺好孤單,
然後我發現自己原來這麼討厭放假的感覺,
不是朋友都回家,就是有局了,真的不喜歡這種感覺,但沒辦法,
還是得練習去感受去咀嚼,因為當下我呈現的樣子就是這樣,
但也因為這樣的關係,我發現很多很多時候,
自己內心在不同時刻所呈現不同的樣貌,
當然也有那種歡慶的時刻,置身於吵嘈環境當中,
但自己內心感受是非常空洞的狀態,很掙扎。

「我在想像如果你原本在這裡的話,會變成怎樣」

我很清楚知道自己的選擇,這也是我人生的遺憾,說真的兩邊都有遺憾,
兩邊都有對夥伴的承諾,只是,我還是得做出選擇,有句話這麼說,
兩利相權取其重,兩害相權取其輕;每個人都會做出對自己最有利的選擇,
無論最後這個選擇所產生的結果是不是自己所期望的,
但更重要的,我依舊認為是臣服。

以前無法理解,直到懂了,悟透了。

人生很多事情在當下無法承受,那也就只是這樣,
跨過去後,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事情之後,
剩下的就是願不願意臣服在這些代辦事項之前,
若有情緒就回看,然後調整,再與自己確認,
直到全然接受,謂之過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