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5

大概

或許吧。

好像越來越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卻也好像知道自己要什麼,
潛意識真是難理解,尤其是自己的,
總有些微小的念頭在那抖動,
不知道抖幾點的,還真有點麻煩。

一月份是個新年的開始,卻也是個只要發生事情,
就會一直記著的月份,畢竟所有事情都象徵「開始」,
很難令人不去在意,不是嗎?

最近這陣子在看「換乘戀愛」說實話,
我很少會把劇拿來網誌討論,但或許因為是真人實境秀,
所以很多很多的情感與思緒的畫面呈現讓我很有感觸,
對我來說,腦袋閃過很多很多的片段,
縱使我很清楚這些東西永遠回不去,但依舊會懷念,
這也是我們之所以身為人,才會有的特性。

看到了近一半的集數,腦袋也會想,
我們會不會也會有這種破鏡重圓,能好好坐下來談話的日子?
因為,你認為的離別不是離別,而是逃跑、是躲避,
這兩個是不一樣的,可以躲過他人的聯繫與關切,
但永遠躲不過的是自己的內心,回憶永遠都會一直存在著,
已發生過的事實永遠不會被竄改。

縱使我也想過,這樣好嗎?

想過很多不同種類型的方式去面對你,
可是最後事實讓我知道一件事,
只要你還沒調整好狀態,不管何時何地,
看到我就會有情緒。

至少這陣子忙碌讓我有點可以稍稍抽離自己的生活,
總覺得這種狀態在未來的道路上會不斷出現,
必須要好好克服,好像也是因為這樣的關係,
覺得自己很廢,忙完就會有種「啊,想休息一下」,
自我安慰沒關係的這種感覺,直到思緒完全恢復後,
才猛然驚覺,原來我又開始這種循環了。

沒人能處理,只有我最清楚,這種深淵與循環,
是自己選的,結果與代價也是如此,
如果不想要這種結果與代價,那麼該怎麼做,
應該內心很清楚,若要如何,全憑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