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9

渡化 / 人生盡頭

原來,修行過程都是人生。

其實,原本這篇應該是要11/1凌晨3點的時候發的,
只是當時靈感跟狀態沒法讓我穩定發文,
而接下來的事情卻也讓我想發文也無法發文,
時間不斷更迭,奶奶卻也在上個月底的時候緊急住院,
人生好像就是這樣,唰的一聲就到了終末。

我還記得,9/20中秋節那天,回家時妳雖然躺在病床上,
但還是很生氣抱怨我回家沒有說「我回來了」,
這好像是我印象中第一次忘記說,離開回台北時,
我還叮嚀妳要乖乖按時吃飯,下次回來再帶妳出去散步。

那次幫妳翻身、拉腳,卻也是最後一次,
而上禮拜「我回來了」卻是在靈堂前對妳說的,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母親在電話中說,
就算我當時趕回家,也沒法進去加護病房看妳,
因為沒打第二劑疫苗,我不知道這算好還不好,
但整體來說,對妳而言,或許是好事,早點解脫,
走得安詳,沒有任何外界的力量介入像是插管之類的,
至少這點是我比較欣慰的地方,去年開車載妳兜風自拍,
然後回家陪妳散步、吃年夜飯、看電視聊天,
雖然大多時候我還是不知道要講什麼,
縱使我知道妳想跟我聊天......對不起,有時口氣還是很差,
可是我今年有陪妳過完90歲生日,親手餵妳吃蛋糕,
陪妳走過人生中,屬於妳的最後一個母親節,
至少這次,比較沒有這麼多的遺憾,可眼淚還是停不下來,
如果不打疫苗的話,會不會現在我還可以回家陪妳吃飯?
還可以跟妳正常對話聊天?我不知道,但奶奶我好想妳,
直到妳還有意識的時候,妳都會問我說女朋友怎麼沒一起回家,
我真的不敢跟妳說我們已經分手了,我想要妳不要擔心我,
但是至少,在妳的記憶裡面,我跟她是很開心的,
這樣......,妳應該就比較沒有太多牽掛了吧?
祖產的部分是妳對我的疼愛,我不想毀掉妳跟爺爺的心血,
這點我一直沒有忘記,我當時在爺爺的靈堂前發誓,
一定會替我們家爭口氣,縱使這條路很苦!

從10/31開始上了催眠相關課程,說真的這很玄,
認真覺得有夠玄學的,但畢竟是自己選的路,
至少多學點知識對未來是有幫助的,
就像這句話一樣。

「邏輯思維本身沒有問題,但是,
 當今天知識背景沒有時,邏輯就會是問題!」

當今現在的產業變化很快,那些窠臼的思維看似正常,
但套用在洪流裡面已經是異常了......,
我能理解為什麼母親如此擔憂,也能理解為什麼我自己如此憤慨,
擔憂就只是看過自己先生的狀態,怕兒子也重蹈覆轍賠進去,
但我憤慨的原因是,我不是他,我就是做好萬全準備準備跳下去的,
為了以防萬一,我備案還是會做處理。

-

回到主題,有關渡化這件事,這陣子很有感觸,
當然也包含妳在裡面,這陣子發生不少事,
我好像能夠理解妳為什麼當時頭也不回地轉身離開,
套用在我身上,我覺得應該就是底下這句。

 「我自身能量已過度消耗,但同時我還必須給予你能量,
  支撐著你,讓你不要消沉下去,但對不起真的無法。」

分開很痛,我們都是,我只能說,彼此有彼此的坎要去度過,
跨過去之後,都會變得更好的,至少對我而言,
正面思考是我比較習慣的解讀,遺憾很多,多到我無法言喻,
每位過客在我生命中留下的遺憾,我沒法馬上解決,只能交給時間,
但我始終相信,總有一天我可以讓這些遺憾消逝在我生命中,
而不是從頭到尾都只能笑著騙自己。

 「算了,沒關係啦,都過這麼久了早就不在意了。」

屁,最好是如此,就是記得特別清楚才會說沒關係不在意,
那為什麼記得特別清楚?就是很上心不然講這句話是心酸的哦?
真正不在意、記不住,這件事早就都忘了才對吧?
沒辦法我就是在意,或許這也是我要學的坎之一吧,
但至少我體驗過可能是妳的感受,下一步,會走得更謹慎,
面對問題至少我知道自己能更有餘力以及知識背景來面對一切,
也許等我拿到證照之後,對於這件事,可能又會有新的觀感,
至少,讓我祝福妳一切安好,這樣就夠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