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7

那些之於我理解的

好像,若似。

說真的,其實也沒別的意思,
就只是單純路過。

不知道為什麼有莫名的憤怒情緒出現,
或許因為這種很莫名其妙的言論吧,
同樣的,我能理解這些情緒反饋到內省的原因,
所以我真的打從心底覺得你很可憐,也令人心疼。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可恨之人必有可悲之苦。」

我知道自己初衷不會變,但我的目標會變,
謝謝妳讓我找到我的初衷,也謝謝妳,
讓我渡過這些日子,有歡樂有喜悅,
同樣也給予我這段幹你娘苦死人不償命的煎熬,
順著內心那條絲路不斷尋找,那個點在於,
我發現自己是替妳憤怒,憤怒妳永遠還卡在那邊,
認為自己是對的,認為自己高高在上,認為我很需要妳,
但妳沒發現的是自己卻一直在同樣的事情載浮載沉,
這種沒意義的人生妳還要過多久?

昨天看完賴賴跟織織的影片(點我),
說真的,很動人也很令人覺得感慨,
時光飛逝,一下子就十五年,但兩人要如何相互扶持?
我想,這是現在的妳望塵莫及的,因為現在的妳不適合,
也因為如此,妳還是得付出對應的代價,才能看到,
這些內心與自身思維層面的代價,我相信會橫跨妳半個人生,
絕對會影響很久、很久、很久。

說實話,我很想等妳,但對不起我真的等不了,
人生是台不斷往前走的列車,或許因為如此,
所以人類才會有不斷到別的辛酸與苦楚,
也因此有了文字記載吧,我想。

讓這首詩,伴著妳我的記憶與笑靨長眠,
哪天,也許還能再次相視,而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