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4

過渡期

是啊。

不知道要過渡多久,才會走到我要的目標,
或者說,我有多想要這件事吧。

那份初衷,我永遠忘不掉,
如同盤絲煙縷般縈繞在腦海中無法散去,
八月份的台北依舊陰雨連綿,那麼你的心情也是如此嗎?
我無從得知,僅能憑著手中那些剩下的照片來忖度,
過往回憶恍如隔世,一轉眼就從三月跳到八月,
我不知道自己還能有多久的堅持,說真的,
但這不是我應該做的堅持,我知道。

早在當初,已跟自己下好約定與誓言,
那份從裡到外完整的蛻變翻新,是一定得達成的目標,
沒有任何轉圜與商量餘地,因此,這個信念是唯一,
望著七夕的早晨,我不知道自己會走到哪邊,
微涼清晨吸入些許冷冽空氣,替腦中的混沌帶來不少清晰,
我很清楚自己一直背負著哪些影子與負荷往前走著,
以前總希望他人能夠理解,說真的其實不太需要,我發現,
畢竟多說無益。

我耗盡了所有的溫柔,換取你最後一絲的憤怒,
也許,那是你能做的唯一一件事情吧,我能理解為什麼,
只是在回看自我的過程中,有好多好多的情緒出現,
不諒解、委屈、悲傷等等的,最後統整起來成了憤怒,
或許這個憤怒只是唯一的一個點。

「為什麼你要讓自己受傷?」

我不知道,說真的,這個問題在你身上,或是在我身上,
當時的咱倆都沒答案,可現在,我的答案是。

「因為我足夠相信你,把你看得足夠大,」

只是我失望了,傷害還是造成,是我讓自己受傷的,
因為太在乎對方,連自己的傷口在第一時間都無法止血,
還在想著要怎麼舒緩彼此的關係,這個過程太傷、太辛勞,
畢竟內心正在淌血,當時那些不堪入目的文字不斷刺入,
而我依舊無法掙脫那些枷鎖,因為我始終相信你不是自願這樣做,
所以我框住了自己,無法掙脫到自由世界。

最後,一切安好,無論走到哪,
你一定要帶著自己,也別忘了自己,
無論過程多麼慘烈與悲痛,
相信一定都過得去。

曙光來臨前,會看到無盡的黑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