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3

自我掉價

確實呀,真的激動了。

無法確實自我控制,只因簡單一句話被戳到軟肋,
就湧出的強烈憤怒情緒,如果要給一個原因跟理由,
我想大概就是這句話是真話吧,確實真的講到我的痛點,
也因為這樣,讓我聯想到之前被當面羞辱的那句話。

說真的很丟臉,但結果來看我好像還沒辦法接受自己,
也因此才做出失策的招數,換個角度說,
可能也是因為我有些既定框架了吧,那些傳銷產業,
已經原本有很多的既定框架。

三十之後還真的是一個轉捩點,
自己評價自己的話,還真的是完全不及格呀,
想法、行為、底氣真的沒一個可以說的,
完全沉不住氣,格局也不夠大,可笑至極,
而另一件事也是最重要的事情。

代表我目前很廢,碰到衝突依舊沒辦法沉住氣,
快速區分事實與演繹來化解危機,
造成自己喪失一枚棋子,這步棋確實失策。

五年前的自己若有現在這副心態的三分之一,
或許我就不用折騰自己這麼久了吧,
而那個「無欲則剛」的心態也真的很難練,
每件事要做到無欲則剛,我想我還有待加強,
強迫自己去區分事實與演繹,我不會說這件事做不到,
就只是「想」跟「不想」而已,自我教練這件事,
做得到,只是我不習慣用語言來教練自己,
而是我習慣用文字來教練自己。

所以你花了大把時間、心力、精神,
最後又換回一個這樣的結果,這是你要的嗎?

結論不是,但事實反映出的訊息是,
這件事情讓我收到對方需要距離,
而不是無止盡的旁敲側擊。

那下一步依舊重複這個動作,先回到自身出發,
沒有別的方式,強者很多,在你還沒完全變強以前,
心態得先穩下來,才有辦法把自己的羞愧完全打破,
讓自己接受最不堪的自己,只有這樣,
才能變強,變成你要的樣子。

不然你這三個多月以來是做什麼吃的?
成天混吃等死嗎?不是吧?花了大把心力,
結果到了這個節骨眼卻說要放棄嗎?

別笑死人了,自己幾兩重自己知道,
當初信誓旦旦喊成這樣,如果爬不起來你大概也上不去了,
打BO不也是嗎?上不去就下去,就這麼簡單,
同溫層才會給你機會,這個世界是殘酷的,
你只有一次機會。

失敗了,就是下一位,
成王敗寇,如此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