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6

自我與情緒

近日。

疫情關係,時間已經過了兩個月,說實話很累,
卻也無能為力,但換個角度想,我有比較多的時間來療傷,
也有比較多空間讓自己冷靜再重新爬起來。

說實話,我很想知道你到底怎麼想的,
但我想你打死200%不會說出口,因為你總覺得已經跟我無關了,
所以無論什麼想法、思考方式都不打算說,可我很心疼,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用這種方式從小一路走過來,
如果是,想跟你說聲辛苦了,謝謝你。

最近這陣子諮詢的總人數終於來到50大關,
還差幾位就可以突破,這個感覺真的超棒,
也因為如此,這段旅途上,我看見過去醜陋的自己,
說醜陋是因為很自私,也有很多很多的傷疤,
從小到大一路走來都是這樣。

我很希望在未來的某一天,你終於學會怎麼面對與接受過去的自己,
然後終於學會與自己和解,我相信現在的你,也許某部份有,
也許某部份沒有,因為在你身上我看到好多好多的刺,
可是我很想溫柔地抱著你,縱使那些刺會令我受傷、流血、難過、不舒服,
但我依舊願意,我不會說這是我甘願或是我願意之類的話,
但對我自己來說,這份溫柔,是我想給自己的禮物,
同樣的,我也想給你一份,想要你收到這份溫暖,
或許在你聽來覺得很怪,是被雷打到還是怎樣,
相信,未來的某一刻你總會收到這份溫度。

又或許你看到那則動態,還是會認為我依舊把你當病人看,
但是不是已經不重要了,我只是想跟你分享,
不管你有沒有生病,只要你身為一個「人」,就必須要面對情緒,
沒辦法一直逃避下去,總有一天你得面對自己,
面對那個渾身傷痕累累、疲憊不堪的自己,我想要你可以抱抱他,
對她說聲「你辛苦了」以及謝謝她,帶妳走入我的世界。

真的,我沒什麼好抱怨的。

但我還是很心疼,就只是這樣,
可我幫不了妳,這只有妳能自己幫自己,
我相信妳做得到的,就像日本空運的那個御守一樣,
保佑你可以考試順利,也保佑你可以一切順利。

只能不斷地朝自己的目標前進,縱使路上很多遺憾與淚水,
而我看得見自己的成就,是我親手打造的,但某部份也是因為你,
總有一天,你一定會刮目相看的,即使,
我還是有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