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8

愛情中的練習愛情

我愛你,可其實有時候我也想鬧一下脾氣。

大家都想當孩子,都想當那個第一時間會有人哄、有人照顧的孩子,
無論到了幾歲,無論男女其實都一樣,我也不例外,
即使當下腦袋中第一時間是理智出面阻擋了情緒,
但打字或說話的用字遣詞,或多或少仍會受到點情緒影響,
可對我來說,這已經算是個全新的自己了。

知道以前的自己不會這樣子說話,
也知道這種好聲好氣講道理的方式不像自己,
說真的,只覺得自己在感情路中走了很多,
有部分也許是年紀的關係,會覺得自己應該怎樣怎樣,
可為什麼

「你在這個年紀,就應該怎樣呢?」

這樣不也算個標籤嗎?因為你年長,
因為你比較愛對方,因為你想擁有完整的一段感情,
因為......,數不盡到不清的理由及原因,
一而再再而三地貼到你身上,並且佐證這些都是你應該去做,
或是成為這樣子的人的理由,因為這些人或是樣貌,
在整體社會大眾的觀感,在感情世界的道德觀感中,
是比較「道貌岸然」、「相貌堂堂」,可被多數人接受的樣子。

是呀,我懂。

可我也是人,也是會累、會傷心、會生氣、會煩悶,
怎麼就沒人來接我的情緒呢,很多時候話都梗在喉嚨,
腦子都在鬧哄哄地轉著要怎麼講比較平鋪直敘又不帶有情緒,
因為我比較愛對方、因為對方年紀小,
因為我的另一半可以裝情緒的瓶身容量比較特別,
因為講出口會怎樣怎樣所以還是硬生生吞下去,
想想如果我有個可以讓我肆無忌憚亂噴的另一半......,
還真的挺幸福的。

可以包容自己,又可以理解自己情緒,然後總是比較樂觀,
還可以當出氣包使用,不開心先大口咬下去就對了,
反正他自己會解決他內心的事情,真的講不贏,
還有最後大絕招可以放「不然不要在一起啊」云云,
這樣對方一定會妥協,真不錯。

所以我就不配擁有特權嗎?我就不配做一個正常人嗎?
我就沒辦法抱怨嗎?「事後被告知」這樣也算尊重嗎?
只因為我預設太多太多,管得太多所以不尊重嗎?
好灰色,好灰暗,講好的看書分享卻因為許多事情延宕,
我知道有些時候你會有不確定行程,我不想卡你期待已久的行程,
所以很多時候會先保留想法,反而這樣卻變成被你拿來攻擊的武器,
為什麼?為什麼要攻擊我?因為你有情緒控管問題,
所以可以在事情爆發的當下說話如此尖銳?只因為我不會自殘嗎?
那如果我說我爆炸會跳樓的話會不會情況好轉一點點?

為什麼感情裡面要練習的東西這麼多?
為什麼別人那些數年愛情長跑都可以看起來很順?
為什麼我想好好溝通有時卻會感到無力?

你以為我不想努力嗎?我有在改變啊!
大概脾氣最好就是交往之後了我認真這樣覺得,
即使心中那些傷痕還沒淡去,壓著心跳加速或傷痛,
還是得讓自己樂觀點、積極點,我也知道吵架後,
很多時候沒法回到當初交往初期那種感覺,
期待見到對方的感覺,哪怕只是聽到聲音也好,
或是站在旁邊也好,心跳都會加速和興奮,
當初不是這樣的呀。

理智上來說,我當然也知道感情在兩人相處過程,
通常吵架時缺點都會被極度放大,甚至瘡疤不斷被挖出,
然後那些當初認識對方的優點,欣賞的特色,都會被掩蓋,
如同糞土般被掩埋,一層一層地隨著時間覆蓋上去,
直到雙方關係降至冰點,最後就是分開作結。

這不是我要的結果呀,可現在我真的無法樂觀起來,
腦袋負面的想法不斷冒出來,現在的自己沒法讓你看到,
只好寫這,任憑文字與情緒像發了瘋似地蔓延,
灰暗、負面、低落、不悅、悲傷、焦慮、憤怒,好像還有其他情緒,
可我感受不到,每種似乎都摻了點,然後在內心裡揉成一顆黑洞,
不斷地吸食著正常情緒。

當然我也想過最慘狀況,會不會我也變成憂鬱症患者呢?
可這種狀況大概機率很低吧我猜,只是今天好負面、好低落。

卡了很多事情沒做,還有個勞作,
唉,怎會這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