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6

依戀與依附

生活手札,2020第一篇。

在忙完最硬的連三天大場硬戰後,其實後面還有很多事情要忙,
或許是人生體悟吧我想,很多很多的時刻,別人想什麼好像開始有那麼點,
不那麼重要了,但活動不是才剛開跑嗎,是吧?

突然發現有好多好多的東西都串在一起了,情感鍊結、自信心、自尊,
還有那最無法容忍的驕傲,大概洋洋灑灑又要寫一篇了,
我喜歡的,是這個「人」,還是跟對方相處在一起的感覺?
說實話這個其實我自己的想法有點兩極,也許這樣對其他人來說,
算很膚淺吧我覺得,第一眼必定是所謂的外貌、裝扮、整體散發的感覺,
但說句真的,沒有人不喜歡美麗的事物,不是嗎?

或許是自己太過於要求吧,一段感情似乎不能這樣要求,
沒有人是完美的,只是我對自己總是感到不甚滿意,
所以我常逼自己學這個學那個,總希望讓自己能夠發光發亮,
也許這樣子對於另一半在挑人的時候,能作為篩選機制吧,
幾個月的合作下來,不知道是不是習慣E的存在,還是看到她妝扮後,
盒子竟然有被打開的感覺,真的挺美的,相較於工作時所看到的,
竟然有不同的美感,內心竟然冒出了讚嘆聲。

另外,K則是第一眼看到覺得很美,孰不知竟然今年可以有這種機會,
說真的,交往十年還不結婚或許真的有什麼狀況我覺得,
如果在那種狀態下分手,說實話大概就是會空掉很多很多的日子,
畢竟硬生生從生命中抽離,療傷必然會需要好長一段日子,
連呼吸都會有曾經的記憶與習慣,不是一時半刻就能更改的。

不知道,我該跟著心走嗎?
如果不想後悔,就是這樣,對吧?

事業這塊,我發現自己真的很不想被比下去,或許只是想獲得稱讚,
真的是幹到深處無怨尤,累了這麼久,整碗被端走,給客戶印象不好我沒話說,
只能怪自己溝通不力,沒法直接對到關鍵人物,就連小場都搞烏龍,
其實有點火大,為什麼會出這種狀況,正常來說應該都要完全發揮才對,
真的不懂。

距離月底還有很多時間,我只能對自己說,
靜下來聽聲音,真的會聽到很多東西,
拿掉那些不必要的情緒與思維,
會有更好的解套與應對措施,新的日子裡,
要走得更紮實,想爬得更高完成自己那些夢想,
有些必要就得接受跟看開。

新的一年,要更圓融與智慧,
無論感情、事業都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