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1

鋼韌而柔軟的心

心靈信念,方矩與框架。

0927.
自律自覺,消極性。

從R開始的出發轉折,
按照往例來說,那些曾經與過往...


1011.
今年,我一直覺得自己在找某個東西,
而我始終找不到,你要說那是愛情嗎?倒也不完全是,
該怎說,在跟不同異性相處時,我發現自己會試著去找尋對方身上的亮光,
那種會讓人感到驚豔的發光特點,也不能說不完全沒有,
說白了就是微光這樣,是我方式錯誤嗎?妄想著透過同一種路徑,
找到可以發出強光的人?套遊戲或動漫常出現的一詞。

天選之人。

確實是令人嚮往的,在這人吃人的社會中,每個人都想往上爬,
都想成為那20%,可事實來說,真正能爬上去的少之又少,
或許是少了什麼關鍵吧,又或者說沒法堅持到最後。

回到初衷,說實話或許我只是想找個可以發光到讓我自己心服口服的人,
但之於感情來說,這樣子會不會顯得太過具有挑戰性,或是難度太高?
以目前狀況來講我想,是的,自己太沒特色,無法突顯「我」這個人在一群人海中,
不會第一眼就找到,同時,那些人也是在找尋這種人吧我覺得,
但這種方式其實就不適用於所謂「長時間相處」這種事,如同刺客般,
就是在短時間內決勝,沒把對手秒掉,任務就是失敗。

我完全知道自己會有興趣的外貌是哪個類別,但內心來說,
卻不知道對方的內心需要怎麼樣子,對我而言才算是「發光體」,
又或者說,我只是想把自已可以發光的願望加諸在對方身上?
這目前真的分不清楚,只是有關於信念這塊,我相信是真的有用,
但也確實沒用。

之所以說有用跟沒用的差別,我現在會覺得就是你有沒有「把全部的自己」
砸下去,換言之意即想法會影響到行為,也是像AB所說的吧,
當你決定吞下藥丸的那刻開始,你必須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這邊指的負責就是全權操控,不會有任何一絲的空間與喘息,
把自己拉到最緊繃,因為你不會知道在未來的某個時刻,你還可以多苦。

我想,若以這種信念來說,愛情是否也會變得比較好?

單以找到發光體這段過程來說,應該,會吧?
剛醒其實沒有任何腦袋可以運轉,反而卻是有著很多很多的,
嘔吐物及輻射物質需要被消化及放置,我一直知道自己是需要空間的,
只是在兩人世界之中,我發現自己的感覺會被當下的情緒及富裕心靈的假象給淹沒,
或者更精準點來說,人都是需要喘息的空間,喘息的當下,
其實是需要讓自己被接受的,沒人會知道我現在的想法與狀態,
除非我講出來,或是寫出來,但矛盾點就在於,鮮少有人能精準表達,
當下以及過往的自我內心意識,他們多半用不同的方式來呈現,
就像我來說,是用文字,其他人可能是用圖案或畫畫等。

而我卻可以感受到對方的感受,或是臆測到對方「可能」會出現的感受,
進而透過精準文字或語言來闡述及描繪,勾勒出現在的狀況,也許,
我應該是得靠這塊來進行很多很多的事情吧?

但理智上其實也知道這種思維,在商業交流上完完全全不管用,
因為這對雙方談判沒有利益基準點,也只能這樣吧我想,
至少在今天睜開眼後,還能有點咀嚼的思緒。


我在秋葉第一天凋零時留了封信給你,
那些回憶依舊如此動人與懷念,
隨著韶光逝去,懷念終究只是懷念,
樹下那顆時光膠囊也早已化為一抔土,
所謂長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