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6

社會篩選 / 腦弱

愛情,到底是什麼?

0923.
說真的蠻累人的,有時候總會覺得,
你他媽這個社會怎這麼噁爛,
所謂的社會階層與現實面。

不斷地被人們歌頌,到底有多美好?
我知道這些東西都只是被現在內心裡面的自我給束縛住,
那些未來、心靈、行為,好像都被關在一個框架內,
一個名為「自我」的框架,對嗎?

我不是很懂到底為何要這樣,
也許就像那些理論所講到的生存法則吧我猜,
所謂向上繁衍,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值得驕傲的,
可以理解,大概也就那麼回事吧。

只是仔細想想,其實很多東西還是歸咎於自己內心狀態,
但很多狀態的當下我在撰寫時其實腦袋中的理性與感性在抗爭,
聽完podcast的時候,那些理智、邏輯思考總是異常的炙熱,
彷彿自己都知道接下來的路要怎麼走,而再者,
茫然或是情感層面淹沒一切時,那些內容總是變得異常可悲又弱勢,
每一篇都在幫自己喊聲加油,都在打氣振作,就本質而言就是個失敗者,
毫無疑慮的弱者,然後望著那些頂端在哭窮、哭自己太弱,
那為何不動手呢?因為動手太累人了,
對吧,我懂。

於是乎,就這麼地沉淪在這種糜爛不上不下的「舒適圈」之中,
過著競競業業的日子,每個月都在壓線,
然後期待同一件事情會有不同結果,
還是吃屎比較快,真的。

Before the BETA kill you, you should kill him first.

0926.
我不曉得是否是因為自己神經太敏感,
還是自己腦補過頭,把期望值拉太高,很多很多的一切,
好像都沒想像中順利,說起來也真無奈,
畢竟對方都已經講了,剩下都是自己自作多情這樣,
好像常常會犯這個錯誤,其實當下也不知道這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只知道內心有一股澎湃的衝動想趕快去實踐,
然後就腦弱衝上火車了。

理性分析來說,我知道這樣做沒意義,
單純是在滿足自己腦中營造出來那些「美好的假象」,
想像自己是故事中的王子或勇者,拿著寶劍打敗壞人拯救公主,
然後一切故事完美結束收工,而現實生活中真的是這樣嗎?

別傻了,別再腦補了。

八字有沒有一撇都還很難說,這些行為都是做給你自己看而已,
腦袋不斷腦補著「我對你付出很多」,對吧?
可另一種說法是,我只管我自己的行為,你接不接受不重要,
喜歡你是我的事情,要不要接受或認可,這才是你的事情,
而隨著年紀增長,價值觀好像也比較偏這樣,
但就以感性層面來說,其實也很擔心會因為過於做自己而帶給對方困擾。

就像剛剛那些為了找人的行為,
真他媽打從心底覺得尷尬,
先這樣吧,至少在未來,願我還能保有框架,
維持平常心做自己。

現在,很想見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