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5

貳回 / 民生

Re. 焦糖牛奶。

其實,很難想像自己還能以這樣的形式跟你來場約會,
畢竟那陣子大家都過了段不好受的時間,或者說,
渡過了人生最煎熬的時段,堪比缺氧與窒息吧我想。

至少很開心能看到現在的你,那些飄舞的碎片又更加美好了些,
人是否總是仰賴著那些看不到的事物與信仰,靠著心中唯一的信念往前走著,
同個下午茶時段、同個對象、同一杯飲料,唯一不同的是,
我們都變了,即使沒成長很多,但相較於去年相識的那時候,
其實都在緩慢地更迭,只是你看不到自己的那種細微變化,
相較於以前的你,面對未知、不穩定、不安分,確實,
你開始變得比較知道自己要什麼,也開始接觸到那些我接觸過的事物。

或許是該再過陣子,你應該會懂得我所懂得的事物,
即使只是擦邊球,有很多很多事是當初想讓你看到的那些,
而現在你正不斷地往前走過那些路,即使上面充滿了不安定的誘惑,
只是我仍看得出來,你仍保有最初的那份原始的自己,
並將人生碎片摞起後拼裝在自己體內,整體來說,我是開心的。

即使是這樣,我也覺得以今天來說,已經很足夠了,
睽違一年後的狀態來說,或許還沒恢復到之前的樣子,
但已經是我很期待的一次相處,或許自己內心深處,
仍有著那個當初的期待,悸動部分倒還好,不過確實,
你在人群中依舊是有著那種亮眼的背影,我承認,無論男女,
人都會想朝著心目中那個強者的地位向前邁進,
即使現階段尚未搆及,但對我來說,至少是我看得到的東西。


人生黑霧依舊瀰漫著,
我曾在恐懼森林中茫然狂奔,
而手中那盞燭火早已熄滅,
那些恐懼早已蛻變為精神食糧,
至少唯一能確信,內心裡邊,
仍有這麼個聲音依舊回盪,
是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