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6

靜心,止水

最近好像少了點,目標。

好像每年都這樣,不知怎地,
那種過渡期的文字與身心狀態都會顯得特別萎靡,
又或者說,無慾無求,我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好像每個人都跟我少了點關連性,但事實上卻不是這樣。

對吧?

這些事情,我都可以感受到的呀,
但為什麼只因為每次的內心狀態不同,
就會有不同的感受與思考行為,
不是很能理解這些連帶關係。

又一次在人海中碰見你,
這次很自然地拍了拍肩膀,
儘管只是一秒鐘的微笑道別,
在接下來的晚餐時間裡,
連一旁的友人都看得出來我影響很深。

「你整個失魂欸哈哈哈。」

他這麼笑著說,或許是吧,
只是當下腦袋很亂,一直在轉著這件事,最近接收到很多很多資訊,
有毀三觀,也有被告知比賽敗北的,還有公事,好多好多,
然而我的腦袋卻沒辦法一一把這些事情分類消化,好像缺少了什麼東西般,
然後我動不了了,就變成這樣,移速異常緩慢,沒法向前方狂奔,
即使腦袋的思路已跑完一輪,但也就只是簡單想過,沒法深入思考。

你還是影響著我嗎?
沒錯,對吧?

對於那些過往,看似終於放下的自己,
充其量也只是硬被時間拽著往前走,
而不是真的打從內心放下,不然哪來每次都這麼大的衝擊?
可能真的放不下的是自己吧,真的不知道要怎樣才能放過自己,
傷口太深,卻也因為太快復原,而影響到這些日子以來的人,
之於你,也之於你,我們生活中都沒有太大的連結性,
沒有所謂的「共同生活圈」只有共同的興趣、話題,僅只如此。

曾幾何時,當我發現自己內心狀況時,細膩程度早已遠超於過往,
而那些從身邊飛越的風景已經不斷地累積,我們早已不再是我們,
對於那些內心紊亂的真實面貌,我完全一無所知,或者說,是遺憾嗎?
我不知道,也許有一部分是這樣,那麼另一部分呢?是期待嗎,還是等待,
還是當初心中那份悔恨?

我知道你的一切,卻也不知道你的全部,都早已不復返,
不知道,試試看吧,至少,我可以對過去的自己說,終於撐過來了,
辛苦你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