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4

暴風雨前寧靜與苦痛

風雨一如往常的冷冽。

不知道為什麼,第六感總是在這個時候跳出來攪局打亂思緒,
情感面不斷勸說著內心「再去確認一次吧、再去確認一次吧」,
但理智上而言,其實我知道現在的內心比以前更有韌性、更柔軟,
也更強大,開始懂得會去站在對方立場看局勢,即使當局現在是逆風,
而我也知道不該去施加壓力,一點都不,即使「我認為」這個行為,
只是單純確認行程,但對你來說,也許就是很大的壓力,
你光看娜拉的個案就知道了,多麼慘烈?
直接砰掉你一天假,外加開大絕無視,夠不夠扯?絕對足夠。

很多文章都說要慢來,以前真的不懂,怎樣才叫做慢?
是等一週後才說,還是要一個月?其實都不是,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跟著對方思維去走,這樣才夠慢;
但說都很簡單,真正自己操作時卻是舉步艱辛,
那種痛覺與煎熬都是毫無保留地呈現,等待很難熬。

我真的抓不透你的思考,畢竟相處太少,
每次都是有朋友在,我也不敢表現得太猖狂,
最多就是遠處觀賞或稍微交流幾句話,當然約也是沒問題大方邀約,
至少這點我還是做得到的,但其實背地裡內心很複雜,
只是我還是能盡量讓自己保持陽光模式,畢竟這對雙方都好,
但總會有靜下來咀嚼自我的時光,如同面具摘下後,
就是一坨血肉模糊的肉塊,伴隨著規律心跳,如機器般毫無任何生機。

可往好處想,至少這段邀約得到了正面的回應,
對我而言其實已經是個很正面的大指標,而人總貪婪,
想要的總是更多,我是不是常常會忽略你的感受而忘了換位?
如果可以,請直接跟我說,好嗎?
希望這場邀約不管如何,都有個好結局,拜託了......


仲夏夜於星空上掛了顆玉魄,
好似月娘在訴說著什麼,
情感如煙裊般緩緩盤旋上升,
一如你從夢境中走來,輕盈動人,
歲月在你笑容上刻畫了憔悴與足跡,
這幕愁容就足以讓我思念潰堤。

思緒在腦中幾乎是抱頭鼠竄,
那是一次又一次地無差別空襲,
核彈著地那瞬間,只想見你最後一面,
那抹爽朗微笑,是我能永久收藏的,
獨家記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