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8

沉沒後的心靈溺水

支撐斷裂,翻船。

或許是七夕這種日子總令人覺得厭煩,
不知從何時開始變得如此敏銳,雖然是昨天,
可對於這些內容與想法,好似都如根針一樣扎著我,
內心的需求感不斷地被刺激,不斷地被周遭的事物放大,
這樣其實很不健康對不對?也很悲慘對吧?
可是,說到底,我只是想要個支撐,撐這麼久的獨木舟,
還是會有被淹沒的一天,我好像一直在找一個可以支撐我的人,
理智上不斷地告訴自己,不可能,因為沒有人應該要承接我的所有情緒。

「謝謝你,在最痛苦的時候替我打傘。」

很熟悉的話語,卻也是搧了我一臉辣燙的曾經,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咬牙撐過來的,在這之前,
偶爾也會有無法控制而翻船的時候,只能不斷不斷地解決,
因為不解決問題,就會發現內心會一點一滴地被侵蝕,
很糟糕,其實感覺得到痛和酸楚,加上自己只能對自己喊話,
以客觀層面來說其實真的沒什麼用,頂多就是自我催眠,
洗自己的腦,跟自己說,會過去的、沒事的,這樣嗎?

但可是事實都發生了,又能如何?
是,沒法改變,只好改變自己,我知道自己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曾經,我以為找到重負,但事實卻不是傻子,
總會用不同方法傳達給你,你現在內心很難受、非常痛苦,
好像也就這樣,不斷舔舐傷口,直到看似痊癒為止。


我在回憶的那幢假寐中溺了水,
不安感如暗流般湍急湧上,
月色替這段失溫撒了點焦慮點綴,
轉身後,不是華麗美好未來,
但請用力拍碎那些泡泡,
因為,我已想你想到病入膏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