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8

大腦結構,雜記

人的思緒總伴隨著寂寥成長。

在深吸一口水煙後,嘗試學著他們用肺去吸水煙,
雖說即使知道水煙沒有尼古丁,但其中所含的焦油成分可能比一般香菸來得更多,
包廂外如往常般吵嘈的喧鬧聲依舊,而他身邊總是會帶著她出席,
而她也很識大體地與每個人交談寒暄,一直以來都是如此,
我曾想著,如果當初的我,能再大器一點,會不會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

從一開始在工作室的時候,就都不一樣了?

人在一生的旅途中,需要的愛情到底是什麼?
是激情、陪伴、穩定、自由?我不知道,沒有談過很多次的戀愛,
對我而言,其實只有一次,也許很難找,也許找不到,
Fine,真的就隨意,反正試過努力過,真的沒有就算了,
生活又變回以前的那個自己,但,現在有好一點,
是因為調薪之後的原因吧,我想,這個證明自己終於有點存在的里程碑,
是該好好被紀念一下,可惜我還是過得非常混,
我是個「一到假日就會變成廢物的人」,是這麼說的吧,
但是那件人皮我永遠脫不掉,一直存在於外在的枷鎖,
總認為自己應該獲得什麼,但現在卻是正在爬坡的路上。

那條道路周圍很喧囂,可跑者就只有我一人,
極度孤單寂寥,你能聽見自己在道路上每次沉重的呼吸聲,
甚至連吸氣吐氣都是種罪惡,偶爾中的偶爾會在路邊看到美景而駐足,
但也只是那麼一下子,發現自己必須要往前跑,因為不跑不行,
我不知道為什麼不跑不行,可是我很希望自己可以不要跑得這麼辛苦,
至少從雙腳換成有交通工具,會比較好過一點,
無止盡的遠方,那條路依舊沒有任何的盡頭,只有孤獨。

說得如此雲淡風輕,但,事實就是如此。


0427 - 凌晨2點。
幹液滿點,真的。
第一次對於自己的多話感到憎恨,明明記好了,可我卻還是忘了這件事。

對於寫作。

不是沒有熱情,只是很多事情不得不讓我將這件事情往後延宕,
文字熟練度其實有了,但我反而覺得自己的東西越來越,生疏,
是這樣說的,對吧?那些文字對於生活反而沒有當初這麼貼近,
還有完整表達心中非常非常多不悅、卡詞、堵塞又冗長的汙穢物,
完全沒辦法清除,最後終將透過文字全數發洩出來,

現在的記憶真的隨時會被吞噬,彷彿腦中養了條金魚般,
只要記憶不斷更新,金魚就會不斷地一直仰賴那些夢想,但我們似乎都沒想過,
灑狗血的東西不一定會被人買單,我只是想記憶點什麼。
把生活的點點滴滴描繪下來,寫成文字。

0508 - 五月,夏季。
到了往常的仲夏夜之夢,
浪漫又富饒意義的季節之一,也是我最愛的浪漫季節,
不屬於誰,只屬於在生活中享受的樂趣,
很久沒下筆,今年又是爆炸年節,說爆炸也是自找的,
情感紛擾對我似乎不再是生活必需品,但卻下意識成了腦海中那片段記憶,
在海中不斷地浮沉,追尋的是對自己那份厚望,卻也是肌膚感受過,
無可取代一絲餘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