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5

複雜化

這麼說吧。

這段時間以來,我發現我的腦袋除了睡覺之外,
幾乎都是正在運轉中的狀態,思考這個、思考那個,
更多的是思考錢的問題。

當錢亮紅燈的時候,一切都會回歸到最深層的本性,
那些自卑、沒自信、憤怒、憤世嫉俗...什麼的情緒通通都出來了,
或許是好事,或許也是壞事,直覺能想到對生活產生影響的,
就是我們之間的關係吧,我猜。

誰會想跟一個沒有收入的人交往?
誰會想跟一個事業沒起色的人交往?
...

我知道,以個人演繹來說,很多的情緒背後都是我的不安,
光以早上的對話來講,不願意搭機車這件事,我用不爽來回應,
我發現這背後是滿到爆炸的自卑感在作祟,
還有對方不給我碰,或是其他行為上,我下意識的反應,
很多都是不安的想法,我覺得原因無他,就是自卑感作祟,
還有不自信,完完整整的把小時候眼中父親的樣子刻畫出來,
我不想要這樣啊幹!

治療又需要花錢,他媽的我現在就收入不高,
勉強過生活都很硬,我知道這只是過渡期,就是過渡期!!!
你他媽給我撐住,面子真的不重要,
重點是你要怎麼找收入!!!

想辦法找啊,大腿抱好,
知道之後要想辦法去執行,
撐下去,如果你看得到未來,那就去做吧,
那些有的沒的內在想法、聲音。

我相信,當你走到那步,
聲音都會消失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