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4

小手札

骨刺。

就像生活中的盲點,還有那些極度令人不舒服的過程,
總在不斷地不斷地提醒著我,別忘了那些懸崖下的深淵,
現在只是站在投射出去的飛機上。

一架全部零件都是有時限的飛機。

在空中,我必須得想辦法更換零件,
想辦法把所有乘空投的乘客全部接住,
接住自己、接住生活、接住我所重視的一切,
但就是這個過程,這個過程確實令人難受,
煎熬與芒刺,大概可以這樣形容吧我想。

昨天把「換乘」看完了,不否認或許因為節目的關係,
劇情多了許多不必要或是為了演出而演出的方式,
想想其實無論選誰或不選誰,其實最終都回歸到自己的內心,
自我認同對了,那就是對了,是吧。

社團、生活、工作,很多很多的區塊拆解了我的時間,
沒有怨言與憤慨,自己選的路總要自己走完,
縱使當下沒有結果,不代表沒有後續和未來的下文,
即使過程有許多猶豫、如果,也是人之常情,
我很喜歡前年給自己的座右銘:

「讓子彈再多飛一會兒。」

啊對了,忘記今天好像是白色情人節來著?
雖說也是個小商人的日子就是;
然後,請讓我親手替這段時間的自我決策下個小結。


倘若風起,那我將讓這風箏隨之振翅,
那會是多美的一幕畫面呀?
沒有理由和任何藉口,就是往前,
回首是讓下一步腳印能更穩地刻著,
銘印於此,願數載後看到這篇,
心中漾起的那些漣漪,是緬懷與感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