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8

溫水與泥淖

生活上癮。

或許吧,這兩天其實把自己丟到一個外界不斷刺激的圈圈內,
其實會發現原來很多很多的事情,很多人是需要從零到有,
而我本身卻已具備,只是我自己並沒有察覺,
或是說,理智上知道,但很不想去做,因為懶惰。

這話聽起來真不悅耳,我知道自己內心的想法,
確實是想做些事情,但會因為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的誘惑,
又默默地退回到所謂的舒適圈裡面,有趣的是,
每一次自己丟到圈外後,當退回圈內的位置,會發現又往前了一點點,
如果用阿Q勝利法來看的話,這應該也是個好的結果,是嗎?

可理智上我還是知道的,我知道這不能做太久,
而且很多很多的不確定性,以及那些龐大的夢真的令我興奮,
太多太多的藉口與理由讓自己裹足不前,只是、可是、但是、因為、所以,
說好的薩提爾也還沒買,看都還沒看完,這樣不對吧, 我知道,我真的知道,
我也可以想像的到,最理想的生活狀態, 健身房、書本、自己的新事業,
這將會帶來多少全新的生活, 真的很令我興奮,只是難就難在開第一槍。

任何事情都是如此。

我知道,所以我沒理由推拖,也沒藉口推託,
只是想一發不快,把這些情緒至少緩在一旁讓我好過些,
很多很多的想法與思維,是需要被量化、系統化的,
之於那些無法理解每件事情的人們來說,這其實是具備高可行性的。

之於信念,對我自己來說,最缺乏的大概就是精準的大局觀,
還有非常重要的執行動力與長期維持,這幾個要點吧,
總會覺得那些東西對於我日後的東西非常非常重要,
但我卻沒法直接點出原因跟理由,就像一環扣一環這種,
如同供養者與被豢養者,而這些理由與原因,其實都好似一種根深柢固,
而當我們已經完全習慣這種狀態後,就會沉溺其中無法自拔,對吧。

如果這種生活持續個十年,我一定會變成自己口中最感謝的那群人,
感謝他們甘願在社會底層沉淪,所以才有人可以往上爬,
也因為現實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的事情等著我們去做,
想一想其實還真的很忙,雖然以前很恨那些社交平台,
每次打開都是一堆玩樂出遊的風景照,但仔細想想其實這樣也好,
看到身邊的人都是這樣,我就安心了。

因為,唯獨這樣我才會知道,
自己努力後可以爽到什麼境界。

聽起來很變態,但我喜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