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1

真實與假象

我想,好好地坐下來,跟你聊天。

其實,某部分來說,我是知道的,一直都是,
只是對我而言,只是不想去面對這些真相,
不得不說近水樓台真的可以先得月,
但說真的,我也不知道到底月亮被摘走沒,
只是看到這樣同進同出,心底某部分還是有點酸楚,
我不曉得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但說實話就只是地區性差異,
好像也只能默默地看著那些事情發生,
自己卻完全無能為力,連最基本的作為都辦不到。

然後那些真相,都是出自於你親口說,
但我卻是親眼看到你們的互動,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他在載你到處跑,來台北,下台中,
到哪都可以看到他的影子,我想這關係大概不用說明吧,
我不是很理解,到底為什麼,但其實也不用理解,
也許你不想談,或許是不想看到我吧。

說真的我很想很想很想坐下來好好地跟你聊天,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那張面容早已烙在腦海中無法抹去,
或許是從去年全國賽那時候開始吧,第一次看到你在場上,
那種深刻目光聚焦,好似有股魔力般將我目光拉到你臉龐上,
說實話,現在的我沒法參與你的生活,也沒法共享你的時光,
對我來說,這是兩個世界,很努力很努力地往上爬,才走到這,
但對你來說,這些資源都是你輕鬆可以拿到的資源,沒為什麼,
只因為我們身處於不同世界、不同環境。

都市燈紅酒綠,誘惑極多,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這片汪洋中那艘沉船之一,
但我唯一知道的是,我很想見你一面,單純就只是這樣,
我不知道要怎麼做才能更接近你些,事業?人氣?財力?
對你來說應該都不是,對吧?如果可以,能再讓我見你一次嗎?

一起悠哉地吃頓飯、逛街。


夏夜颳起一蓆枯葉後落下,
望著遠處那幕燈火逐漸遠去,
而背影依舊如此熟悉,
如顛倒世界般唯美卻又悲愴,
那是唯一的心意與思念,
是與你執手共享每日的平凡,
所謂,執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