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邊貳

不定。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
或許只是想趕快做個結束吧,我猜,
但我知道內心情感不是這樣的呀,我不想這樣,
好像又再一次被迫於現實面,硬是把自己活生生給吞了下去,
我不知道自己這樣算不算有點情緒,說實話應該是有的吧,我想。

只是,我好像真的不知道自己現在到底要什麼,
看起來兩個都不錯,選這個也好,選那個也不錯,
這樣是不是很爛?對於自己漂移不定的想法,
然後沒想到自己竟然是用這種標準來找,評分、比較、高低差,
甚至還想到這麼誇張的事情,以道德觀來說我真的沒法接受自己這樣,
但說實話,找人的人,同時也屬於被找的,是吧。

那句話不是沒道理,當你用同樣標準在篩人,
對方也會把你列入是否要過濾的對象中,
不知道,也許是我多慮了,但是氣氛感覺得出來有點些許的變化,
可我又說不上來,分享工作是好事嗎?工作屬日常生活,應該算吧?
與其分享自己,對方願意分享自己確實是還不錯呀?那我在擔憂什麼呢,
或許這樣吧,擔憂自己兩邊都討好,卻也兩邊都討不好,
最後落得一場空,應該是這個吧,或許吧......

但說真的,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內心的狀態到底該怎麼解釋,
兩邊都想嘗試看看,但說實話依照內心感覺,最後也只能選一個,
我知道最後的結果只會有一種,不是對就是錯,至於怎樣是對,
怎樣是錯,真的不知道。

-

關於你,我想過很多,畢竟工作不同,
個性上也截然不同,那種剛烈直白的性質,
我不知道相處起來會不會有狀況,也許是我想太多,
其實根本沒有這些問題,畢竟我本身就不是屬於直白的這種個性,
小時候常被培養成拐彎抹角的人,那種感覺說白了就像個女孩,
然後常自己胡思亂想,即使沒有還是會想成有,想破頭都沒個卵用,
結果事實根本不是自己想的那樣,對嗎;
會是我想的那樣嗎,不知道,只知道自己活在自己的幻想之中,
那些經驗對上現實生活,並不完全能夠通用,就只是個參考範本罷了,
對嗎?我之於你,或許也是如此,人與人之間是否都是一個參數樣本,
都在用「分數」來替對方評比,評比完,誰高就選誰,不是吧?
所以,我才說我很奇怪,正確點來說,其實內心還是有點過意不去,
只是怕自己失敗吧?到底有多孬才可以做到這種程度,連點風險都不想面對,
那你憑什麼去做出這些行為?搞曖昧有這麼好玩?

而關於你,我不否認自己內心的感覺,確實會多注意一點,
正確來講,應該說第一眼看到目光就不自覺飄過去,確實如此,
人都很犯賤,第一眼一定都是外貌,我不否認,但這社會就是如此現實,
每個人都在追求極致,一定要很瘦,一定要很正,一定要怎樣怎樣,
說實話,對我來說,你仍是個未知數,是個問號,說白了兩人都是一樣,
就算我分段寫,對我來說都是不確定因素,那我到底在煩躁什麼?

煩躁自己到底該選哪條路走?還是自己該不該這樣做?
說老實話內心感覺真的就只有一種,也許其實我自己知道,
只是理智與情緒在拉扯,是這樣吧......?

唉,說好不要把奇怪的事情帶到隔年,
但只剩幾天,看起來是沒法避免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